omniture

四场大展3月接踵登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场馆国际化专业化运营持续升级
2019-03-08 08:37 5364
自3月4日起,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开启四场盛大国际性专业展览会。

佛山2019年3月8日 /美通社/ -- 自3月4日起,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开启四场盛大国际性专业展览会,包括3月4日至6日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智能家电展、3月10日至12日的中国门窗博览会、3月17日至20日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家具展、3月25日至27日的第十八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

中博会两大专业展空降潭洲

第十六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设5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举办主题展和智能家电展、国际家具展两期专业展。专业展将为家电、家具产业搭建交易、展示、洽谈、投资、服务平台。智能家电展规模5万平方米,超500家参展企业将携10万款产品同步亮相,展示包括智能厨房、智能小家电、智能应用等家电全品类产品,以及五金、卫浴、灯饰、水暖等家电跨界元素;国际家具展规模5万平方米,以“家居新场景、产业新生态”为主题,设置综合家居馆、国际家居馆、设计定制馆、楼梯红木家居馆、泛家居特色馆等5个展馆,全方位展示泛家居新产品、新渠道、新模式、新设计,引领泛家居消费新场景、新趋势。

通过承接大型专业展会,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也借机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服务流程,撬动更多与本土产业相关的专业型展会的市场,吸引更多的“国字头”展会落户,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发展。

产业展会将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纵观3月即将登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产业展会,均为佛山本地产业为主题的大型展会,还包含两场“国”字头的中博会专业展。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表示:“中博会专业展对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佛都市圈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有重要意义。佛山作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中小企业聚集地,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和佛山市联合举办中博会专业展,将积极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国际产业链。”

佛山市顺德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关于2019年的政府工作规划中提到要办好“互联网+”博览会、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等,持续提升会展业影响力。未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在未来引进展会方面,更会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注重差异化、特色化、深挖特色产业的行业资源,争取相关展会落户潭洲。特别是结合佛山本地特色产业的陶瓷、家具、家电、木工机械、五金、智能制造、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借助会展平台助力产业做大做强。对于佛山来说,政府投资建设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是有城市和区域发展需求的,希望通过在会展场馆举办的展会达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目的,还可以促进产业和经济发展,对社会有更加大的影响。

场馆硬件持续完善助推展会升级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CEO乔伊·帕泽(Joey Pather)表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运营两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场馆的各种硬件设施和服务,2018年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一共承接了41场展会活动,全年展会总面积为465万平方米,展馆使用率达29.8%,参观总人次达86万以上,接待2800人以上。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对外积极参与行业对话与交流,共计加入了9个国内外会展行业权威组织机构,场馆的国际化运营模式受到业界高度肯定,行业获奖16个,媒体曝光超过1400次以上。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乔伊-帕泽在新闻通气会上接受采访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乔伊-帕泽在新闻通气会上接受采访

较2018年相比,2019年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在展馆硬件上又有了一个较大的提升。为了响应国家倡导节能减耗的绿色环保政策,同时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场馆硬件设施中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的参展商与入场观众的交通往来。此外,为了保持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零安全事故”的运营准绳,潭洲国际会展中心2019年将安全生产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全面加装了场馆的安全围挡等设施,为场馆、展会、主办、参展商、观众筑牢了安全办展、安全参展、安全观展的保护墙。

乔伊·帕泽(Joey Pather)在近期接受的采访中也表示,2019年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局”之年,在现有5万平方米1-5号展馆基础上,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6-10号展馆也将在2019年建成,届时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拥有1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在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中将承担更大的责任,提升延展能力,也会有更大作为。

(小标)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下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借势而行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面世,“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竞争力、更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拓展了新空间。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与其它会展行业伙伴的深度合作,在前不久的“新时代城市会展创新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中,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与广州会展业行业协会共同签订了《合作场馆战略框架协议》,也将致力推动并实现会展城市间会展业资源共享,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除此之外,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国际化道路一直稳稳向前推进,截止目前,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已与来自5个国家的展馆和会展机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加上本次与广州会展业企业协会的战略合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新近战略合作伙伴已达6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区域红利优势中,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竭力发挥本地会展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好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发展优势、平台优势,全面助力并推动本地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创新发展中。

消息来源: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