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世亚太、德迪智能、安德瑞源携新成果亮相2019 TCT亚洲3D打印展

2019-03-07 16:10 8183
2月21-23日,2019 TCT亚洲3D打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德迪智能、安世亚太、安德瑞源携自主研发的尼龙3D打印设备DLS-200、混合工艺型智能制造流水线DHP-4以及大尺寸LCD光固化打印设备DCD-290亮相。

上海2019年3月7日 /美通社/ -- 2月21-23日,2019 TCT亚洲3D打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德迪智能、安世亚太、安德瑞源携自主研发的尼龙3D打印设备DLS-200、混合工艺型智能制造流水线DHP-4以及大尺寸LCD光固化打印设备DCD-290亮相,并现场展示了电动车底盘轻量化再设计解决方案、DfAM(面向增材制造的设计)案例及运用增材思维制造的大量金属样件,引发广泛关注,凸显了增材制造产业链各个环节产品和技术组合优势。

此次TCT展,安世亚太采用线上直击的方式,由行业专业人士带大家一起了解增材制造产业链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点,解读增材思维的本质,分享增材先进设计技术的应用,探讨增材先进设计与制造对当下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意义。

安世亚太、德迪智能、安德瑞源携手亮相2019TCT亚洲3D打印展
安世亚太、德迪智能、安德瑞源携手亮相2019TCT亚洲3D打印展

 

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创新能力获行业认可

在新产品发布会上,德迪智能总经理应华先生以“增材制造是智能制造的核心驱动力”为主题,从增材制造应用的四个层次(新瓶装旧酒、零部件组合优化、拓扑优化工业再设计、创成式设计)入手,详解了中国制造业存在的痛点和机遇,并由此引出当前产品构架中的三个软性平台,即云平台SimCube、本地平台MonKing、分布式多核心,硬件多线程实时系统Apro。

德迪此次推出的尼龙打印设备结构利用了先进的工业CAE仿真,集大成型范围、高效率和小体积于一体,在客户场地受限制的情况下,可以根据有限的场地条件进行制造,适用于办公场地、写字楼等,满足低资金门槛要求的经济高效的小批量生产需要。对于设计领域的原型制作方面, 这款设备以桌面级的灵活性改变了以往将大型生产设备用于工作室原型制作的尴尬。

德迪智能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DLS-200主要性能
德迪智能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DLS-200主要性能

此外,批量型设备DHP-4也备受关注。这款产品集智能化机械手、3D打印、CNC加工于一体,采用多工位组合方式,将传统的减材制造工艺与FDM增材工艺结合起来,实现二者的优势组合,能够实现小批量全自动化连续生产。

LCD光固化打印设备DCD-290也凭借其超大的成型尺寸和卓越的精度在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现场不断有客户问询,十分吸睛。

除开新产品研发,经典产品迭代更新也是德迪一直在做的事情。此次展会,备受市场好评的“明星”产品桌面级FDM打印机DF3、医疗打印机DFD-300M、金属打印机DLM-200等在原基础上优化升级,并悉数展出,再次引爆会场。

电动车底盘仿真分析展示,助力汽车零部件制造工艺提升

德迪的三款新产品从技术及设备这个维度上展示了增材制造的潜力,而此次展会安世亚太展示的1:1电动汽车底盘案例则从仿真技术与增材制造结合的角度论述了先进设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电动车底盘轻量化再设计主要由前部车架、中部车架、后部车架,电池箱箱体、前副车架、水箱上横梁、翼子板连接件(左右)组成。 基于满足设计外形空间以及整车装配结构的技术要求,在典型工况(冲击、制动、转向、自由模态)下进行有限元仿真分析,实现制造轻量化。 

安世亚太电动车底盘轻量化再设计案例实物图
安世亚太电动车底盘轻量化再设计案例实物图

底盘部件采用失蜡精密铸造工艺,经过三维模型设计— 3D打印蜡模—表面处理,消脂 — 种蜡树 — 制作铸造模具 — 浇注铸造 — 加工成型一系列完整工艺流程成型,整个设计制造无一个焊点、焊缝连接。充分体现了在增材制造领域的设计自由度。

此外,安德瑞源展示的大量通过增材制造成型的金属样件也成为此次展会的“宠儿”。

电动车底盘轻量化再设计解决方案,面向增材制造的设计(DfAM)案例及运用增材思维制造的大量金属样件,是安世亚太、德迪智能、安德瑞源践行增材思维、增材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的重要应用成果。

探讨行业发展、分享先进技术应用

展会期间,安世亚太联合德迪智能、安德瑞源的技术专家,以及3D科学谷创始人王晓燕、Materialise大中华区销售经理严辉等,在展区同期进行了多场主题演讲,分享增材制造的行业发展及前沿技术,将增材制造产业链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点分享给大家,共同探讨增材先进设计与制造对当下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起为中国智造添砖加瓦。

安世中德技术总经理包刚强发表了题为《增材思维驱动的先进设计与增材工艺仿真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围绕天然数字化是增材思维和优势的内核,包刚强指出,增材思维是充分发挥增材优势,产品增材价值较大化,而数字化仿真技术驱动产品增材设计。安世亚太提供的数字化仿真驱动的增材思维设计主要路径是DFF+DFAM+创成式设计【拓扑优化设计】+点阵设计+工艺仿真调整设计,并详细介绍了每个方面的核心功能和相关航空航天上应用的案例。

此外,安世中德增材设计工程师贺进、安世亚太高级技术专家张效军、安世中德增材设计工程师逯璐、安世中德增材工艺工程师郭鹏伟、安世中德咨询专家高全超、安世中德咨询专家王庆艳也就增材思维、创成式设计、拓扑优化等做了精彩诠释,演讲现场座无虚席。

1、《增材制造是智能制造的核心驱动力》 德迪智能创始人 应华

从增材制造应用的四个层次(新瓶装旧酒、零部件组合优化、拓扑优化工业再设计、创成式设计)入手,详解了中国制造业存在的痛点和机遇,并由此引出当前产品构架中的三个软性平台,即云平台SimCube、本地平台MonKing、分布式多核心,硬件多线程实时系统Apro。

2、《增材思维驱动的先进设计与增材工艺仿真一体化解决方案》 安世中德技术总经理 包刚强

数字化仿真驱动的增材思维设计主要路径是DFF+DFAM+创成式设计【拓扑优化设计】+点阵设计+工艺仿真调整设计,详细介绍了每个方面的核心功能和相关航空航天上应用的案例。

3、《3D打印散热器及换热器白皮书》3D科学谷创始人 王晓燕

剖析3D打印在换热器与散热器领域的技术优势,国际上和国内商业化的3D打印散热器与换热器案例,国际上和国内的代表性专利情况,CFD软件情况、材料考虑以及后加工考虑等等。

4、《增材先进设计及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增材设计工程师 逯璐

分享完整的增材先进设计及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快速了解增材先进设计技术如拓扑优化、后拓扑结构设计以及设计验证。

5、《创成式设计方法在轮毂设计中的应用》先进设计与制造高级技术专家、创新咨询专家 张效军

通过汽车轮毂的创成式设计,展示该方法如何满足个性化审美、力学性能等各方面需求,并展望其在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中的应用。

6、《金属增材制造工艺仿真解决方案》增材制造与先进设计应用工程师 贺进

ANSYS Workbench Additive对金属增材制造过程中涉及到的如零件结构特征、零件摆放方向、支撑设计和热处理等工艺过程进行热-结构耦合的仿真分析讲解。

7、《发掘3D打印的无限潜能-拓扑优化》 安世中德咨询专家 高全超

分析拓扑优化与3D打印之间的关系,拓扑优化的基本原理,拓扑优化软件ANSYS Genesis和ANSYS Topology的基本功能,以及拓扑优化的实际应用案例。 

8、《金属增材制造过程仿真分析》 安世中德金属增材工艺仿真应用工程师 郭鹏伟

ANSYS金属增材仿真套件Additive Print 和Science功能分析及应用案例,加深认知金属增材制造仿真分析的价值。

9、《点阵分析与优化技术》安世中德咨询专家 王庆艳

以点阵结构优化设计为出发点,通过Workbench的二次开发环境开发的专业化仿真分析工具的介绍,对点阵结构优化设计、多尺度算法及点阵结构仿真分析工具Lattice Simulation有更深入的了解。

增材先进设计与制造企业联合优势凸显

此次安世亚太与杭州德迪、重庆安德瑞源的联合展位,将打造和呈现崭新的“以增材思维为核心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产业链”蓝图,与本次TCT亚洲展核心口号“设计与增材制造融合”高度契合。

  • 安世亚太 -- 先进设计(设计/再设计)

安世亚太是我国工业企业研发信息化领域的领先者、新型工业品研制者、企业仿真体系和精益研发体系创立者。2015年公司基于仿真技术优势布局先进设计和设计制造一体化领域。此次安世亚太展台,将重点介绍安世亚太工业仿真技术在3D打印行业的应用现状、成果,结合案例呈现仿真技术与3D打印技术的碰撞,将打造出怎样的硬核时代?

  • 德迪智能 -- 智能制造(材料及设备的研发)

杭州德迪是一家研发3D打印设备,耗材及打造增材制造生态链的专业企业。本次德迪展台,将重点介绍德迪最新研发的DHP-4混合工艺智能制造流水线设备,DLS-200尼龙3D打印设备,DCD-290大尺寸光固化3D打印设备。

  • 安德瑞源 -- 增材制造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代打印/后处理)

重庆安德瑞源是一家集增材制造工艺、设计、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创新型公司。本次展台重点介绍安德瑞源增材制造服务中心和增材制造材料工厂。

以增材思维为核心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集合了安世亚太、德迪智能、安德瑞源分别在先进设计、核心装备、智能制造方面的独特优势,从完整的增材制造产业链角度,为客户提供从设计、优化、制造、后处理直至最终产品交付的一站式增值服务。

此次TCT展会,安世亚太采用了线上直击的方式,由行业专业人士带大家一起逛现场,解读增材思维的本质,探讨增材先进设计与制造对当下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意义。获取以上深度学习资料,请关注安世亚太官方订阅号(peraglobal)回复“TCT”获取。

消息来源:安世亚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