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通汽车发挥智能科技作用,以助贷业务连接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主

利通汽车
2019-03-05 15:54 5043
利 通汽车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科技连接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主,旗下的车抵贷业务因项目金额小、资金分散、有抵押物利率低、安全度高、市场空间大等优势成为了践行普惠金融,满足更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的融资手段。

北京2019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国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74万亿元,仅占银行贷款总余额的24.67%。同一时间,据民生银行数据显示,国内小微企业的融资覆盖率为20.75%,仍然有大量的融资需求无法被满足。此外,我国小微企业从正规金融机构和民间融资的比例大致为6:4,也就是说,小微企业近一半的融资行为是从价格相对高昂的渠道完成的。正规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款,流程繁琐,审批周期较长。因经营需要而具有短期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主,关注资金到位的速度与规模,不能接受金融机构贷款动辄几天的审批时间;而金融机构看重企业的还款能力,更加在意风控安全、资金成本。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一大阻碍。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数字科技开始逐渐渗透到汽车金融行业,通过更智能的数据分析与决策为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业务提供了风控科技升级,而像利通汽车这样拥有自身数字科技技术优势的公司,在解决上述问题过程中有着非常大的发挥自身作用的空间。

利通汽车发挥智能科技作用,以助贷业务连接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主
利通汽车发挥智能科技作用,以助贷业务连接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主

通汽车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科技连接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主,旗下的车抵贷业务因项目金额小、资金分散、有抵押物利率低、安全度高、市场空间大等优势成为了践行普惠金融,满足更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的融资手段。

小微企业主与个体工商户因临时业务经营需要的短期融资需求,核心诉求在于“短频快”,利通汽车正是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与风控能力,帮助金融机构完善前期的获客、风险评估、风险控制,贷中的审批放款流程,以及贷后的风险监控、还款催收等工作,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优化产品定价、简化业务流程、识别优质客户、提高风控能力,大幅提升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速度与服务体验,同时满足了金融机构低成本获得小微数据、把控金融风险的本质需求。

在征信风控方面,利通汽车在四年的稳健经营和不断迭代中,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底蕴。除了引用央行征信数据以外,利通汽车还结合内外部数据源,通过20个信用评估模型、2000多个风控因子,主要特征在于基于多样化、大体量的异构数据,对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全方位、综合性的分析,以期得到更加精确的信用评估结果,极大的降低了坏账风险。

在放款流程上,利通汽车采用业内领先的线上全流程审核系统,以数字进件系统提高贷前审核效率,减少人工参与环节,加强业务链自动化,实现数字化业务办理,极速审批放款,为用户给带来全新贷款服务体验。

如今,利通汽车作为行业中知名度较高且服务优质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利通汽车已覆盖200多个城市和地区,并为超过50万用户提供汽车金融服务,其中80%以上的用户为发展实体经济的小微企业主。

利通汽车表示,未来将持续搭建更简单而高效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以智能科技赋能两端,帮助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能够有效获得正规金融机构的低成本融资,真正构建一个连接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数字普惠桥梁。

消息来源:利通汽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