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与两家中国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殿下正式访华期间
ACWA Power
2019-03-01 10:00 23867

北京2019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作为沙特王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王子殿下正式访华的一部分,ACWA Power与两家著名的中国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与丝路基金和华为签署的合作协议将推进ACWA Power开发和运营的发电厂和海水淡化厂的投资和技术进步奠定基础。

ACWA Power董事长Mohammad Abunayyan表示:“我们不断加强与中国主要公司的合作反映出沙特阿拉伯与中国之间牢固友好的关系。作为该地区领先的电力和水资源开发商,ACWA Power致力于降低成本和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们具备独特的优势,能够支持双方所设想的经济转型,即雄心勃勃、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阿拉伯具有远见的2030愿景。我们期待在这两个互补的国家议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ACWA Power的Mohammad Abunayyan与丝路基金总经理王燕之先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丝路基金将与该公司合作,在南非、阿联酋、约旦和埃及等一带一路国家对ACWA Power Renewable Energy Holding Ltd进行投资。

之后,ACWA Power还在中沙投资合作论坛上与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和能源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签署了协议。两家公司将合作利用ICT来提高ACWA Power拥有和运营的太阳能光伏能源项目的效率和性能,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首个电站型太阳能发电厂Sakaka PV IPP。这项合作延伸到发电厂管理数字化。

ACWA Power总裁及CEO Paddy Padmanathan补充道:“在过去几年里,我们有幸与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金融服务机构、技术提供商和EPC承包商合作,共同开发我们快速扩张的投资组合。我们迫切希望建立和扩大此类非常成功的合作。通过这些协议产生的协同效应将使我们能够保持成本领先,为我们提供的电力和淡水的最终受益人,即我们所投资的国家的人民,创造巨大的价值。”

ACWA Power已经与几家中国公司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去年1月,ACWA Power推出了一个采用华为Fusion Solar解决方案来加强工厂管理、监测和控制的集中监控试点项目。

图标: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826465/ACWA_Power_Logo.jpg 

消息来源:ACWA Pow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