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WC 2019:英特尔加速5G变革,发布新产品和新合作

英特尔
2019-02-26 14:19 7162
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英特尔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新合作和创新客户用例,展示了云、设备和边缘计算如何推动网络转型,进而在整个5G领域开启无限机遇。

北京2019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英特尔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新合作和创新客户用例,展示了云、设备和边缘计算如何推动网络转型,进而在整个5G领域开启无限机遇。

2月25日至28日,英特尔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5G和网络较新技术。图为英特尔展位,在零售、沉浸式媒体和制造三大场景展示了横跨网络端、云端和客户端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图片来源:英特尔)
2月25日至28日,英特尔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5G和网络较新技术。图为英特尔展位,在零售、沉浸式媒体和制造三大场景展示了横跨网络端、云端和客户端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图片来源:英特尔)

AT&T*、爱立信*、诺基亚*、日本乐天*、索尼*、华纳兄弟*等客户突出展示了如何利用快速高效传输、存储和处理海量数据的能力,来进行创新和业务扩张。

除了发布新产品,以提高边缘计算能力并与业界进一步推进网络技术创新,英特尔还宣布其代号为Snow Ridge的10纳米基站系统芯片(SoC)将被首批客户采用。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网络平台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表示:“云计算促进网络转型,边缘计算驱动创新,5G的机遇不可限量。英特尔锐意创新,推出新产品加速5G普及,助力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业务增长。”

5G基站变得更加智能:网络边缘最受业界瞩目,尤其是无线接入网(RAN)和基站计算。在2019年CES上首次亮相的Snow Ridge,是英特尔面向无线基站的10纳米系统芯片(SoC)技术。英特尔今天宣布,爱立信正在采用英特尔的Snow Ridge下一代芯片,进一步发展其5G基站产品线。为了提供独特的5G解决方案,爱立信把Snow Ridge作为其组件,与定制芯片一同使用,以期提供市场领先的RAN计算*解决方案。我们预计Snow Ridge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英特尔把云架构扩展到网络核心和边缘:随着通信服务提供商针对5G开展网络转型,英特尔为其提供了优秀的解决方案。通过即将推出的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系列产品Cascade Lake,英特尔将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抓住新的云计算和网络机遇,优化其数据中心、核心和边缘环境,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计算、人工智能和存储需求。英特尔将在临近产品发布日期时披露更多详细信息。

为边缘提供动力和加速:除了云和无线接入,网络边缘也是全球基础设施提供商和运营商构建基于云网络解决方案的关键创新点。

为此,英特尔与业界一起推出新产品和开源软件创新。2月25日,英特尔发布新的FPGA可编程加速卡N3000 (英特尔®FPGA PAC N3000),专门用于加速虚拟化网络功能,包括从5G RAN 到核心网络应用。日本乐天和Affirmed Networks*等客户目前正在对英特尔®FPGA PAC N3000进行采样,以便在2019年第三季度交付产品。

此外,英特尔还首次展示了即将推出的英特尔®至强®D系列产品,代号为Hewitt Lake。Hewitt Lake预计将提供一种高能效的系统芯片配置,带来卓越的边缘计算能力,为通常面临功耗和空间限制的安全和存储解决方案量身定制。

英特尔FPGA可编程加速卡N3000专为通信服务提供商而设计,用于支持5G下一代核心和虚拟化无线接入网解决方案。(图片来源:英特尔)
英特尔FPGA可编程加速卡N3000专为通信服务提供商而设计,用于支持5G下一代核心和虚拟化无线接入网解决方案。(图片来源:英特尔)

英特尔FPGA可编程加速卡N3000专为通信服务提供商而设计,用于支持5G下一代核心和虚拟化无线接入网解决方案。(图片来源:英特尔)

开放网络边缘服务软件(OpenNESS)工具包旨在促进网络和企业边缘的开放协作和应用创新。OpenNESS是一个开源参考软件,英特尔正用它支持生态系统创建部署新的边缘应用和服务。它有助于为开发人员简化网络复杂性,并实现边缘服务的安全载入。OpenNESS将使云和物联网开发人员更轻松地与全球硬件、软件和解决方案集成商生态系统进行互动,从而开发出新的5G和边缘用例与服务。

英特尔调制解调器推动5G向前发展:英特尔的网络和边缘解决方案创建了支持5G的云基础,同时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产品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5G普及。

英特尔公司于25日宣布与Skyworks*合作,为英特尔® XMM(TM) 8160 5G调制解调器联合优化多模5G射频(RF)解决方案。

XMM(TM) 8160平台将具有高度可扩展性,面向所有层级和垂直市场,支持2G、3G、CDMA、TDSCDMA、LTE、5G和GNSS,覆盖移动、汽车、可穿戴设备、蜂窝基础设施和物联网市场。该平台包括射频前端,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为指定客户提供产品认证,预计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面上市。

此外,蜂窝M.2模块的领先制造商Fibocom*今天宣布将加强其产品组合并集成英特尔® XMM(TM) 8160 5G调制解调器。同时,网关制造商D-Link*、Arcadyan*、Gemtek*和VVDN*宣布网关解决方案将采用英特尔® XMM(TM) 7560千兆LTE调制解调器,并计划在2020年初升级到英特尔® XMM(TM) 8160 5G调制解调器。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