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研究表明:‘道德上站不住脚’的反棕榈油运动威胁世界贫困人口

2009-09-30 01:05 2315


报告揭露,非政府环保组织限制棕榈油(可持续性植物油)生产和贸易的举动会破坏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的成功战略并阻碍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机遇

曼谷2009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非政府组织 World Growth ( http://www.worldgrowth.org/ ) 今天在曼谷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公布了一份新报告( http://www.worldgrowth.org/assets/files/Palm_Oil.pdf )。报告揭露,西方“绿色”团体为抵制目前最具可持续性植物油 -- 棕榈油的生产,而展开一系列不明智的活动,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环境造成了破坏性后果。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项研究极具争议的结果表明,与大多数商品作物相比,棕榈油更有效地缓解了贫困现象。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1204/DC49733LOGO )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90929/DC83335LOGO )

World Growth 主席 Alan Oxley 表示:“环保人士为环保事业鞠躬尽瘁,这是值得赞扬的。然而,当善意的举动所采取的方式却迫使贫困国家不得不放弃能够减少贫困人口的成功战略,他们在道德上就应受到谴责。”

“棕榈油是一种高度可持续性、高能效的作物,它所创造的能源是其消耗量的近10倍,而大豆和成熟的油籽只能达到2.5倍和3倍。更重要的是,世界银行 (World Bank) 和亚洲开发银行 (Asian Development Bank) 称赞它能够有效缓解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

尽管存在这些重大利益,地球之友 (Friends of the Earth) 和绿色和平 (Greenpeace) 等非政府环保组织却正在实施一些运营资金充足但未得到很好证实的活动来抵制棕榈油产业。活动策略包括:

-- 向化妆品和食品公司施加压力,要求抵制棕榈油;

-- 游说政府实施贸易禁令;

-- 力求在新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条约中建立限制棕榈油生产的方案。

1992年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地球峰会 (Earth Summit) 上达成了一项国际协定,要求任何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性策略不得损害发展中国家提高数百万仍生活在贫困中的人的生活水平的能力。少数环保人士显然认为这份契约可以被撕毁。

Oxley 总结说:“我们需要的战略是能实现在里约热内卢提出的21世纪议程 (Agenda 21) 计划,而不是去破坏它。这份新研究的结果表明,棕榈油是解决办法之一,而非这个问题的一部分。”

欲和 World Growth 的专家交流或了解更多有关这一研究的信息,请发电邮至 media@WorldGrowth.org 或致电:+1-202-320-3965。

点击 http://www.worldgrowth.org/assets/files/Palm_Oil.pdf 查阅 World Growth 完整报告。

点击 http://www.worldgrowth.org/assets/files/PalmOil-ExSum.pdf 查阅 Executive Summary。

World Growth 是一家非营利、非政府机构,本着教育和慈善的使命来为贫困人口提供教育、信息和其它方面可利用的资源,改善这些人的健康状况和经济福利。在这里,我们利用并宣扬新的全球化时代和自由贸易的力量,扫除贫穷,改善发展中国家人们的生活条件。了解更多有关 World Growth 的信息,请浏览 http://www.worldgrowth.org 。

消息来源:World Growt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