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以专业认证助力格力集团实现质量管控新飞跃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在珠海格力集团总部为格力颁发了最新版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珠海2019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在珠海格力集团总部为格力颁发了最新版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范围为集团管理服务(国有资产、建设、经营、管理),格力集团成为首家制度体系获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市属国企总部,为深化珠海市国资国企改革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具体实践。

SGS中国认证及企业优化服务南区和中西区总监张秋妹(右)为格力集团颁发证书
SGS中国认证及企业优化服务南区和中西区总监张秋妹(右)为格力集团颁发证书

SGS以及格力集团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推行委员会、推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颁证仪式。珠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萍,政策法规科科长李祖光等出席。

在颁证致辞中,SGS中国认证及企业优化服务南区和中西区总监张秋妹对格力集团顺利通过认证表示祝贺,并寄望格力集团在持续改进管理体系的过程中,不断提升风险控制意识将体系标准融入具体业务管理中,把握机遇做大做强。SGS管理学院资深讲师谢东海对集团“二次创业”展现出的奋斗、干劲和务实精神印象深刻,期待集团在搭建一体化全面管理流程上取得新成绩。

“推动实施管理体系创新”是格力集团党委、经营班子认真落实珠海市国资委有关深化国企改革系列指导意见精神,在2018年初确立的公司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紧密推动落实,集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乐伟担任主任委员,集团常务副总裁张伟担任副主任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委员的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推行委员会,全面统筹协调落实各项体系工作。

历经8个月的审核期间,格力集团领导、员工全员参与,以打散重来的勇气和魄力,对照ISO 9001标准完成了85份制度的重新编写审核,实现了集团制度体系的“全新上线”。在ISO 9001全新制度体系下,格力集团进一步明晰了“务实勤勉,做保值增值、创新卓越的世界级管理服务平台”的管理服务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逐步搭建起覆盖各部室和成员企业的管理组织机构以及目标指标绩效管理体系,初步形成持续改进的管理循环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管理层和员工的风险管控意识,显著增强了企业管理的内生动力。在建立新型国企内部制度、强化提升管控水平、夯实多元化业务领域管理基础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

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乐伟在其颁证仪式上表示,此次在集团总部建立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成功取得认证,是格力集团发展史上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标志着集团管控模式在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方面再次取得了突破。周乐伟先生强调,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此次获得资质认证仅是格力集团制度改革迈出的第一步。集团管理层和全体员工要秉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工作准则,将体系标准和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工作上,着力提升整体业务能力和管控水平。同时要坚决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制度规定以及市国资委的指导意见不断强化风险控制意识,扎实推动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将改革硕果转化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为我市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SGS是中国第一家获得批准的外资认证机构,业务范围涉及广泛,可以为企业提供质量、服务、环保低碳、职业健康安全、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等全方位的权威认证,ISO 9001,ISO 14001,OHSAS 18001,ISO 45001,IATF 16949,ISO/IEC 27001,FSC和QC 08000的发证量都长期居于领先水平。在众多行业领域, SGS的认证服务都保持领先性和唯一性。SGS是首家被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CA)授权从事中国森林认证(CFCC/PEFC)的外资认证机构,同时,SGS也是首批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提供能源管理认证服务的第三方机构等。连续十年以绝对优势蝉联较受青睐的外贸服务商榜首,这也充分证明了SGS在认证行业内的地位以及客户认可程度。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