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5位中国运动员正全力备战2019阿布扎比特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

万分之一的尊严战士
5分钟了解本年度盛大的人文体育赛事 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
2019-01-25 13:42 15909
2019年3月14日至21日,全球规模较大的人文体育盛事 -- 第十五届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夏季运动会即将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在这里,192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多位特奥运动员将奋力角逐24个项目的金牌。

上海2019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你是否知道,除了奥运会和残奥会,还有一种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在用运动改变着世界?

2019年3月14日至21日,全球规模较大的人文体育盛事 -- 第十五届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夏季运动会即将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这是特奥创立50周年以来,中东地区首次迎来的特殊奥运会。在这里,192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多位特奥运动员将奋力角逐24个项目的金牌。

5分钟了解特殊奥林匹克

特奥的诞生,源自于对家人深深的爱。

许多人不知,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罗斯玛丽是一个先天智力障碍患者,多年来一直被隐藏在公众视野之外。看着罗斯玛丽以一个隐形人的身份,长久遭受着不公平的待遇,妹妹尤尼斯决心改变这一切。在她的眼中,智力障碍人群就像是质朴的原石,属于他们的光芒总有一天会被打磨出来。因此,她产生了一个了不起的想法 -- 为智力障碍人群创办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特奥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左一)与其姐姐罗斯玛丽(左三)和全家合影
特奥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左一)与其姐姐罗斯玛丽(左三)和全家合影

1968年,第一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芝加哥军人球场揭幕。和残奥会和奥运会不同,特奥会专门为智力障碍人群提供高质量、涵盖冬夏的各种体育赛事。特奥的使命,就是向全世界证明:智力障碍患者并不是一无所能,他们在运动方面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出色。

除了为智力障碍人群赋能,提高他们的健康和生活品质也是特奥的重要目标。特奥教练对运动员的营养和健康进行指导,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特奥开创了“融合学校”,由特奥运动员(智力障碍人群)及特奥融合伙伴(非智力障碍人群)共同参与体育运动和进行日常交流,致力于促进了解、消除歧视,创建包容性社区。

今年,在中国100多万名注册特奥运动员中,真正能够奔赴阿布扎比赛场的有105人。他们即将成为中国特奥运动员中万分之一的英勇战士,身负光荣的使命,在赛场上发挥潜能、勇敢表现、为尊严拼搏不止。

今年15岁的特奥小将李想,即将三度出征特奥。他曾在2015年洛杉矶夏季特奥会上夺得体操1金2银2铜的佳绩,在2017年奥地利冬季特奥会上斩获短道速滑项目铜牌。经由特奥的磨练,李想正在用自律、自理、自强改变着自己的人生轨迹。

特奥小将李想征战2019阿布扎比特奥会 目标夺冠
特奥小将李想征战2019阿布扎比特奥会 目标夺冠

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万像李想这样的智力障碍人群仍然躲在黑暗中生活。50年前,尤尼斯·肯尼迪始于对家人的爱创立了特奥,有如乌云后的晨曦,为这群特殊的朋友带来希望。今天,让我们从了解特奥开始,用包容与理解,看见特殊的生命可以活出一样的精彩。

特殊奥林匹克结缘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是中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城市,也是一处融合创新发展与文化底蕴的国际级城市。金融创新、智慧港口、超级高铁、阿布扎比卢浮宫……这座走在世界政经前沿的城市,同时也在以开放的胸怀拥抱多元文明。

在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His Highness 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的带领下,2019阿布扎比特奥会成为年度世界上较大型的人文体育活动
在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His Highness 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的带领下,2019阿布扎比特奥会成为年度世界上较大型的人文体育活动

第十五届特奥会即将在阿布扎比举行,这是特奥创立50周年以来,中东地区首次迎来的特殊奥运会。阿联酋政府自2010年颁布了举世闻名的 “Vision 2021” 国家倡议,为创造一个更为开放、融合的社会持续发力,并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行支持弱势族群的政策,围绕教育、工作、健康、社会福利全方位开展行动。

“勇敢尝试,争取胜利”1968年尤尼斯·肯尼迪在首届芝加哥特奥运动会上的宣誓言犹在耳。赛场如此,人生如此。3月14日,让我们聚焦2019阿布扎比特殊奥林匹克世界运动会,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消息来源: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