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鸿鑫互联携手君威资本启动赴美上市

2019-01-24 14:26 12007
“鸿鑫互联”正式签约“君威资本”担任纳斯达克上市顾问及全球协调人,全面启动美国上市工作,计划将于2019年内完成IPO。

深圳2019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鸿鑫互联”正式签约“君威资本”担任纳斯达克上市顾问及全球协调人,全面启动美国上市工作,计划将于2019年内完成 IPO。

鸿鑫互联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OC.835574)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立足于工程领域以及互联网平台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旗下有两家子公司,分别为鸿鑫工程有限公司和阿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016年成功挂牌新三板,并蝉联两年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通过“工程家”及“大猫”平台致力于工程项目运营线上规范化,打造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工程领域全产业链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及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公司已获得装饰幕墙、建筑照明、机电安装、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施工等十几项设计及承包专业资质;工程企业项目负责人遍布全国450个城市,业务涵盖全国6万家建筑建材商。

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

公司所在工程行业作为典型的投资驱动型行业,经济稳步增长与城镇化持续推进是行业发展的两大核心驱动力。中国 GDP 每增长1个百分点,行业总产值平均增长约1.5-2个百分点。GDP 增长率变动对行业总产值增长率变动具有决定性作用,是导致行业总产值波动的重要因素。中国整体城镇化率与欧美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城镇化的持续推进是行业发展的另一重要因素。整理来说,工程行业虽是传统行业,但仍保有稳步增长的态势,行业整体规模巨大。

2018年在美国上市的大部分企业是具有一定互联网基因的中国新经济企业,以美国的标准来衡量,大部分都属于科技类企业。互联网类企业的发展尤其需要资金的助力,2019年中企在美融资金额,将创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的新高主要原因是中国新经济企业处于阶段性上市高峰。受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受中国政府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鼓舞,近些年中国涌现出一批创新型科技企业。

鸿鑫互联在传统的工程行业保持稳步发展外,用线上互联网管理模式实现如下创新:

1.销售模式创新:2012~2015年企业内部销售人员15名2016~2018年发展全国565个项目合伙人(其中活跃合伙人200多名)报备项目1147个节省了销售人员开支、降低了销售费用,提升了行业知名度;2017年已实现90%营收转化。

2.机制创新:将传统线下工程营收转变为线上大数据流量,轻资产盈利模式,企业垫资转成为项目合伙人对接资方融资模式;

3.工作方式创新:用互联网线上工作习惯改变落后的线下工作方式,账目实时数据透明,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工程家
工程家

自2016年以来,鸿鑫互联持续以自有资金投入研发,现平台累计注册用户为:1.3万业主方、2.5万集成商、3.8万供应商、2万设备商、70余家金融机构,共计发布约120万左右项目招标采购信息,已产生7亿左右流量,包含撮合交易、集采等;现有约2000名项目负责人、4000名工程师于平台注册。鸿鑫互联致力于做细分领域的供应链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由下游带入上游,逐渐将供应链交易嵌进鸿鑫互联网平台,从而实现在线供应链管理。鸿鑫互联通过电子化在线确权、票据流通结算、第三方银行监管、买卖交易线上化等手段将供应链金融落入实处。

鸿鑫互联此次携手君威资本赴美上市,将借助资本的力量,持续深耕工程行业,扩大平台规模,积极拓展海外工程,立志打造服务于产业的服务平台,做行业的创新企业,为更多工程行业的企业助力造福。

消息来源:君威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