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名号遭复制 公司称将采取维权行动

2009-09-23 17:30 4168

上海2009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国较大的专业找房网站 -- 安居客日前宣布,针对当前网上出现的偷梁换柱复制公司名号的现象,公司将采取行动以维护公司权益。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2007年1月,“安居客”找房网站在上海正式上线。两年多来,“安居客”以其独有的专业赢得了市场的认同,在北京、深圳、广州、南京、天津、杭州、重庆、成都、苏州十大城市分别上线,并已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网上找房信息服务网站。然而,近日网上相继出现南京安居客置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安居客二手房公司等以“安居客”名义“撑门面”的商企公司网站,引发广大市民争议。

安居客是目前全国较大的专业找房网站,只是为用户提供搜索房源的一个网络工具,并不是中介公司而且也没有下线的中介公司实体店。而南京安居客置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入网时间是2009年9月11日,隶属于南京市房管局下属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二手房中介买卖、中介租赁、中介代理扥各业务,信誉指数为零。北京安居客二手房公司则是在中国轻工业网站建立的一个链接,注册时间为2009年6月21日。与“安居客”业务基本相同,也是以二手房产为主。连续出现2个以“安居客”冠名的房产中介网站,不但引起“安居客”的注意,也引起大广大市民热议:不知这些网站是否得到所涉机关单位正式授权?是否是在所涉网站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使用所涉网站名义做广告的行为?这样是否构成“侵权”呢?

仅凭单方意愿,便以“安居客” 随意冠名注册这一现象的确值得深思: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不可避免的波及到了二手房市场,北京“安居客”的出现好似沙漠绿洲,将低迷的房产中介市场引向了成功的起跑线。志于二手房,赢在“安居客”,“安居客”作为国内的知名房源信息服务网站,通过两年多的精心经营,在百度或是谷歌的关键词排名也是名利前茅。“安居客”负责人认为:一些公司网站坐享其成,想借“安居客”之名迅速扩大影响,便假借其名义偷梁换柱,公然予以注册经营,这实际上就打破了公正、公开、公平竞争的市场法则,在人为上搅浑了市场。

对此,“安居客”网站表示,他们感谢广大网友和新闻媒体对“安居客”的关注和关心。希望广大网友和媒体多为“安居客”发展建言献策,多提供舆论监督,为这一产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提供公平、优质和透明的服务,更好的支持和引导房产中介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