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具有协同效应的模块化轻质座椅 -- 江森自控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发布轻量化且可持续发展的座椅解决方案

2009-09-21 09:38 4144

德国法兰克福2009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内饰、电子产品和电池系统供应商,江森自控在今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首次在欧洲展出了一款新型汽车座椅概念。这项最新的研发成果叫做“协能座椅(Synergy Seat)”,融合了江森自控的模块化与轻质座椅骨架、“舒适壳体(Comfort Shell)”这一江森自控的专利技术、“环境友好型”发泡与装饰面套材料、主动式头枕。所有这些技术的整合创造出显著的协同效应,最终成就了一款能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舒适性和安全性,重量大大轻于传统产品,并且几乎100%可回收的座椅产品,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9/21/20090921322061.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9/21/20090921905324.jpg )

作为驾驶者与乘客同汽车之间的直接接触界面,座椅对提升汽车的整体舒适性作出重大贡献。然而,座椅工程师们的目标常常发生冲突:他们既希望提供优秀的座椅舒适度,但同时又不得不在狭小的汽车内饰空间内作文章,还要帮助实现车体减重,并最终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除此之外,应对日益增长的小型车市场需求,人们又寄希望于其内饰空间可以同高级别的车型一样宽敞、舒适、安全。同时,汽车内饰对新型材料组合的需求也在增长。江森自控的这款全新协能座椅从多个方面满足并解决了这些需求。这项创新概念的基础是江森自控的模块化与轻质座椅骨架。

模块化骨架 -- 在不牺牲舒适与安全性的前提下,可实现轻量化结构

与传统座椅相比,模块化骨架较高能够实现30%的减重。仅需花费较小的努力和成本,此项技术便可轻松实现跨平台和跨品牌的应用,并能适用于不同的车身设计和重量限制。在降低汽车重量的过程中,模块化系统可以较大限度地降低技术风险,并缩短开发周期;同时,通过持续性改善,那些久经考验的模块化部件的品质也能得到不断提高。

为了时刻提供顶级的座椅舒适性,并且降低发生颈椎过度屈伸损伤的风险,协能座椅的轻质骨架配置了最新一代的超薄型riACT主动式头枕。模块化骨架与节省空间的舒适壳体技术相配套,纤薄的座椅设计更加便于自由地利用内饰空间,而无需对舒适性作任何让步。通过该工艺节省下来的方寸距离,可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大的腿部空间,或者可以集成其他各种为消费者所喜爱的内饰功能。

环境友好型材料 -- 可实现回收再利用

协能座椅对轻质座椅结构的积极贡献只是江森自控对可持续性发展汽车计划所提供支持的一个方面,各种环保材料的利用是江森自控实现这一目标的又一自觉行动。例如:协能座椅的衬垫中使用了基于生物多元醇的创新发泡产品,它们是从可再生原材料(如:棕榈油、大豆油),而不是从传统的矿物油中提取出来的。舒适壳体以及诸如此类的创新发泡材料相结合,将为座椅产品提供顶级的舒适性。

除此之外,协能座椅的侧板与背板由可回收的聚丙烯制作而成,并且在装饰面套材料的选择上也采用了一种新型方法。座椅面套基于新一代聚亚安酯制成,便于清洗,而且比皮革的重量轻68%。“作为座椅系统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希望新产品的研发能够同时帮助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此外,新材料与新座椅结构的创新组合,将开拓出诸多全新的机遇。”江森自控负责欧洲、非洲和南美地区座椅、内饰及系统工程开发的副总裁 Detlef Jurss 说道。该款新型座椅概念将在2012年款车型中交付使用。

关于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NYSE:JCI)是不断为人们生活、工作和出行场所带来创新技术的全球领先企业。通过整合各种技术、产品和服务,我们创建智能的环境,不断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关系的发展。在全球140,000名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在2亿多辆汽车、1200多万个家庭和100多万幢商用建筑中使用,为人们创造一个更舒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促使我们不断加大在环境保护、工作场所和社区工作参与方面的力度,并不断改进和创新我们向客户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欲获取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www.johnsoncontrols.com/ 。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
相关股票:
NYSE:J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