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健康关护全程”生态圈,飞利浦与百洋医药合作再升级

2018-12-29 14:01 4594
今天,百洋医药集团与飞利浦再度联合宣布合作再升级,致力于进一步资源整合,通过新分销渠道网络和创新商业模式,融合个人健康管理和专业医疗护理,再打造“健康关护全程”共融生态圈。根据最新签署的协议,百洋将成为飞利浦红外线理疗仪的全渠道代理商。

青岛2018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今天,百洋医药集团与飞利浦在战略合作一周年之际再度联合宣布合作再升级,致力于进一步资源整合,通过新分销渠道网络和创新商业模式,融合个人健康管理和专业医疗护理,打造“健康关护全程”共融生态圈。

飞利浦专注于“健康科技”领域,在覆盖“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家庭护理”的“健康关护全程”,面向专业医疗机构和个人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百洋医药股份作为中国医药新分销平台领航者,通过强大的营销网络及数字化精准营销能力,为知名跨国企业提供智能营销整体解决方案,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

百洋医药集团与飞利浦(中国)合作再升级
百洋医药集团与飞利浦(中国)合作再升级

从宽度到深度,升级战略合作,共建“健康关护全程”生态圈

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的步步推进、居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中国消费者在个人健康管理、家庭护理、多场景护理等方面的需求日益迫切,健康市场近年来呈现井喷式发展。然而,健康医疗行业的复杂性,使得任何一家企业都难以凭一己之力,实现所有的目标。因此,整合优势资源、协同共创、构建生态系统,成为加速推动“大健康”产业不断升级的必由之路。

飞利浦与百洋医药集团的战略合作始于2017年底。今天,飞利浦与百洋再度宣布战略合作升级。根据最新签署的协议,百洋将成为飞利浦红外线理疗仪的全渠道代理商。从此,飞利浦业内领先的个人健康和家庭护理产品,包括:红外线理疗仪、口腔护理产品、早产儿护理包以及针对 OSA(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的睡眠健康管理智能化解决方案等都将凭借百洋医药广泛、立体、多元化的新分销平台,强大的新品推广、多品类协同以及数字化营销能力,更广泛和精准地触达目标消费群体。这一升级,将双方的合作从之前的专业医疗护理,进而向个人健康和家庭护理领域延伸,标志着飞利浦与百洋在“健康关护全程”从宽度到深度的战略合作升级。

早在2017年底,飞利浦就与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的百洋智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基于飞利浦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系统 -- 星云工作站,依托百洋成熟的患者教育、品牌运营能力和强大的营销网络,双方致力于探索创新商业模式,通过云端互联,为医生提供决策支持,帮助医生提高效率和精准性,降低误诊和漏诊率。目前,双方正在与临床医生就这一模式紧密合作、深入探讨,预计在2019年可以实现临床的落地运营。未来,双方在大型医用设备等全线产品方面也将开始市场培育工作。

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先生表示:“飞利浦正在通过转型,致力于成为人们‘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护理专家’。以‘健康关护’为主题,拓展新渠道和新业务模式,推动专业医疗护理与个人健康服务的融合,是飞利浦实现‘健康科技’战略转型的重要市场举措之一。飞利浦与百洋的合作旨在整合飞利浦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和百洋成熟专业的渠道优势,在‘健康关护全程’,以‘零售药房’为中心,构建覆盖智慧药房、医院、体检中心、社区卫生中心等各个关护场景的共融生态圈,为健康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捷、专业的健康关护‘一站式’服务。”

新渠道、新模式,零售药店成为健康护理一站式消费场所    

过去十年间,我国药店零售行业呈现稳定增长态势。截至2017年末,全国共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409家(下辖门店229224家)、零售单体药店224514家,中国每3500人就拥有一家药店。与此同时,专业药房(DTP 药房)因其高附加值药事服务、患者管理、慢病康复等优势在医药零售市场上增长快速。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百洋医药新分销平台为外企进入中国医药零售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过去一年,新分销平台已经与武田制药、默沙东、杰特贝林等跨国企业积累了充分的新分销合作经验,还与全国12000余家大中型医院、20余万家药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百洋与飞利浦的战略合作,依托了百洋的新分销平台,不仅帮助飞利浦的个人健康生活和家庭护理产品拓展了新渠道和新业务模式,也为百洋的业务发展注入了新科技、新产品、新服务,双方的合作共融,最终将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为方便、快捷、丰富的健康消费体验,并连接起‘健康关护全程’的各个环节。”

除了覆盖全国的强大营销网络,依托于大数据应用能力,百洋新分销平台可以更精准地帮助跨国企业筛选终端渠道,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帮助跨国企业将优质健康产品、高科技服务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百洋医药还建立起成熟、领先的营销团队,合作伙伴可以充分利用百洋强有力的线下服务团队,实现高效市场推广。

付钢表示:“未来,我们相信,由于市场需求的拉动,个人健康生活产品可能会像洗衣机、电视等电器一样普及到千家万户。同时,我们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跨国企业选择与百洋医药股份的新分销平台合作,在促进市场销售渠道稳步扩张的同时,更让中国消费者获得国际领先的健康产品和服务。”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