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千万IP小鸡球球新品首发,心喜阅资深编辑教你用它让孩子爱上阅读

2018-12-25 10:17 4989
今天,心喜阅童书的资深编辑,以畅销书小鸡球球为例,来给大家讲讲1-3岁成长期的宝宝们应该怎么选书和训练阅读。

深圳2018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很多爸妈想从小培养宝宝的阅读能力,但宝宝偏偏不爱读书,看书没几分钟就坐不住了。想到别人家6岁的宝宝就能背完《唐诗三百首》,爸妈内心一定十分复杂。优秀的宝宝总是别人家的。不知道他们的爸妈是不是有什么“独门秘籍”?

“秘籍”确实存在,而且每个爸妈都有,只是大部分爸妈没有get到正确的打开方式,它就是良好的早期阅读培养。有实验及理论证实,在宝宝1-3岁的成长敏感期,亲子阅读越早开展,越能加速宝宝的大脑发育,帮助他们发展认知和语言能力。

今天,心喜阅童书的资深编辑以全球热销一千万册、百万妈妈五星推荐的小鸡球球系列6周年纪念版 -- 《小鸡球球成长礼·限量版》为例,来给大家讲讲1-3岁成长期的宝宝们应该怎么选书和训练阅读

首先,各位爸妈要明确的是:早期阅读的定位,不是为了让宝宝学多少知识,认多少字,而是要在阅读的过程中,让宝宝享受读书本身。就像松居直说的:“图画书不是拿来学习东西的,而是用来感受快乐的。”

 

给1-3岁宝宝选书的3个关键词:互动、感官和创意。

 

互动 -- 无论在图书内容、语言还是书的形式,都侧重于帮助家有小小孩的父母拿起书就能给宝宝讲,跟宝宝玩,把亲子阅读变成好玩的亲子游戏的绘本。

比如这套《小鸡球球成长礼》,全系列讲述了小小孩生活中的大事小事:第一次帮妈妈做事,迷路找不到妈妈、对藏猫猫乐此不疲,学会对别人的帮助表达感谢……每个故事都在讲述小小孩的一次成长经历。不仅宝宝因为内容是熟悉的日常生活有亲近感,爸妈也不用担心低幼图书因内容太简单,而不知怎么给宝宝读。

 

爸爸和宝宝一起享受小鸡球球的亲子阅读时光
爸爸和宝宝一起享受小鸡球球的亲子阅读时光

 

现实中,有些爸妈为了让宝宝坚持读书,会强迫宝宝完成阅读,这样只会适得其反,让宝宝产生逆反心理,更加抵触阅读。

要知道,1-3岁宝宝的集中注意力只有5-7分钟,专注力非常短暂。好动坐不住是他们的天性所致。想引起孩子的阅读兴趣,爸妈有效的引导非常重要。

在宝宝坐不住的时候,爸妈可以先让宝宝自己玩一会,再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书本故事,再次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一定要记住这一点,讲故事的时候,不必要求宝宝必须一直乖乖地坐着听故事,可以邀请宝宝一起互动玩耍。亲子阅读不是大人读、小孩听,而是一起参与。

像这本充满趣味的《妈妈在哪儿?》,故事结束后,爸妈可以带着好奇的方式去跟宝宝产生互动:为什么小鸡球球一直认错妈妈呢?尝试让宝宝自行发挥想象力去回答吧

 

感官 -- 主要体现在图书形式上,有一类绘本会加入各种工艺,比如洞洞、翻翻页、抽拉等立体工艺,让书具有玩具的功能,刺激小小孩感官和动作的发展。

因为在3岁之前的早期教育中,宝宝都是通过嘴巴和双手来探索世界、所学到的东西几乎都是通过游戏获取的,所以,阅读对他们来讲也是一种游戏。

作为引入“立体阅读”概念的先驱,小鸡球球巧妙地利用翻页、拉页以及多种模切,让故事像动画电影一样直观立体。

精心设计的纸艺机关、超厚的书页,让这套书的立体部分能够经得起小宝宝的“折腾”,不用担心书页翻两下就掉了。书里随处可见的“藏与找”的游戏,会让宝宝充满期待。像《小鸡球球当哥哥了》,爸妈可以脱离书本,和宝宝一起玩最喜欢的躲猫猫游戏

此外,这套绘本还特邀到日本百年老店 -- 吉德大光独家设计限量版的小鸡球球公仔,安全无害,可吃可咬。爸妈借助它来和宝宝一起角色扮演,重新演绎故事,不仅可以锻炼宝宝讲述故事的能力,还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力。

 

《小鸡球球成长礼.限量版》礼盒内容
《小鸡球球成长礼.限量版》礼盒内容

 

创意 -- 内容的逻辑和图书的形式,能够通过有趣的情节,翻页触动多种小机关产生的变化,给宝宝多重惊喜,刺激想象的发展。

《小鸡球球成长礼·限量版》,这套极具创意的“有声音”的绘本,故事里有各种萌萌的小动物,和大量的重复拟声词,爸妈在亲子阅读时可以模仿动物的叫声,让宝宝学会辨识不同声音。或者可以用夸张的词语来讲述故事,像“噼”、“啪哩哩”这样的拟声词,能大大地增加孩子阅读中的乐趣。爸妈带着读两遍后, 2-3岁的宝宝马上就能自己记住里面的对话,跟着阅读所以爸妈们千万不要觉得尴尬而难以启齿

 

3D工艺设计&口语化语言
3D工艺设计&口语化语言

 

1-3岁敏感期宝宝的学习特点和选书原则,不知道各位爸爸妈妈有没有get到呢?没有的话,就再回到开头把文章看一遍吧

文中为各位爸妈推荐的1-3岁宝宝的启蒙读物是《小鸡球球成长礼·限量版》,全球热销一千万册、百万妈妈五星推荐的小鸡球球系列6周年纪念版。红色礼盒搭配金色烫金,送亲崽干崽都倍儿合适。当当已正式发售

消息来源:心喜阅童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