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趋势大会开幕在即 共议“改革、创新、责任”

环球网
2018-12-21 11:14 2968
由环球时报、环球网联合主办了“2018环球趋势大会”,以“改革、创新、责任”为主题,以“发展让生活更便利,让人民更幸福,让社会更和谐”为出发点,邀请业界领袖,知名学者,以及来自政府和优秀企业的代表,共同就“环球趋势”展开讨论。

北京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经济发展带给我们日渐充裕的美好生活,公益文化建设丰富了我们的文化需求。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使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稳步提高。这些变化都与改革创新与公益文化的事业繁荣发展息息相关。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们都渴望读懂“中国奇迹里的发展密码”。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为中国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未来哪个领域的创新将引世界潮流?什么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企业社会责任如何助力向善新时代的发展?

站在2018年,回顾中国这四十年的发展历程,扫陋除弊,开拓创新,在社会剧烈的动态变化中,维系了稳定与发展的平衡。从中,我们不难发现,改革、创新、责任是三个贯穿始终的主题。

在此背景下,由环球时报、环球网联合主办了“2018环球趋势大会”,以“改革、创新、责任”为主题,以“发展让生活更便利,让人民更幸福,让社会更和谐”为出发点,邀请业界领袖,知名学者,以及来自政府和优秀企业的代表,共同就“环球趋势”展开讨论,激荡思想,交流经验,为中国下一个四十年的发展寻求方向和答案。

12月28日,北京郎园Vintage,环球网邀请经济、公益文化专家、业界代表以“谋势求新”预见未来、“和衷善远”兴业润世两个论坛分别就各自领域话题展开深度对话。

环球趋势大会之“谋势求新”论坛
环球趋势大会之“谋势求新”论坛

 

环球趋势大会之“和衷善远”论坛
环球趋势大会之“和衷善远”论坛

届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将为您讲述思想解放与民营经济的崛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将分享如何驱动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言从国际视角解读中日经济交流新趋势,还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黄震为您揭秘金融科技未来的十大趋势;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中制智库首席研究员新望也将带来“新时代 新需求 新动力”的话题分享,更有来自新零售、能源、银行等企业带头人共同探讨改革背景下的行业创新经验及先进管理理念。

思想的碰撞出火花,文化的滋养心灵。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孕育的红色文化是构成我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元素,红色基因作为红色文化的内核与精髓,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在本次2018环球趋势大会“和衷善远”公益文化环节,环球网特别发起“红色文化的传承与时代意义”圆桌论坛,邀请来自人民日报社、延安市委宣传部和中国军事科学院原战略研究部部长、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等嘉宾领导,参与本次圆桌讨论,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探寻传扬红色文化的时代意义。同时期望透过这场跨越时代和超越时空的对话,去找寻革命历史与革命精神对当下年轻人的启迪与指南。

助力社会发展,彰显责任担当。在“和衷善远”公益文化论坛中,环球网还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院长进行主题为《拥抱商业向善新时代》的开场致辞。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执行秘书长,张蒽秘书长进行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加法、减法及乘法》的企业家致辞。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国企业是如何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人间奇迹。

最后,大会上还将对这一年来在财经、公益、文化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以及引领行业发展的突出成果举行盛大颁奖仪式,以表彰他们这一年来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及贡献。

相关链接:http://finance.huanqiu.com/roll/2018-12/13861802.html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