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甘李药业授权跨国制药巨头三项产品销售许可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宣布与全球生物药领域领导者山德士(Sandoz)签署了三种胰岛素类似物的授权许可协议,山德士在授权区域可商业化甘李的胰岛素产品(适用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成为国内首家进军欧美胰岛素市场企业

  • 全球超过4亿人罹患糖尿病;从2018年到2030年,预计仅治疗2型糖尿病所需的胰岛素药品将增加20%以上[1],[2]
  • 甘李药业是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持续在许多不同的治疗领域战略性地扩大其产品覆盖。

北京2018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李”),一家有20年历史,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生物合成人胰岛素及其类似物于一体的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于今日宣布与全球生物药领域领导者山德士(Sandoz)签署了三种胰岛素类似物的授权许可协议,山德士在授权区域可商业化甘李的胰岛素产品(适用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不同于以往中国企业以销售产品、获得技术、并购企业等方式走出去,此次甘李凭借自身技术出海,标志着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的原创能力、研发实力获得欧美市场认可,并成为首家进军欧美胰岛素市场的中国生物制药企业。本次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了美国、欧洲以及其他核心规范市场。此前,作为国内胰岛素行业排名第一的中国企业,甘李在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上,均已经达到欧美标准。甘李欧美临床项目规模,无论是在开展时间和招募病人的数量上,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甘李严格按照欧美GMP标准建设胰岛素生产车间,目前欧美临床样品均由此车间生产。

甘李打破中国胰岛素市场被外企垄断的局面。根据2018年的IMS数据,甘李在中国胰岛素市场中,国内药企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我们很高兴与山德士达成这一全面的战略协议。”公司副总经理(海外业务拓展),都凯说道,“通过本次合作,我们希望为海外规范市场中的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

资料显示,当胰腺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一种调节血糖的激素)时,就会导致一种被称为糖尿病的严重慢性疾病。据估计,全世界有超过4亿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而这个数字预计还会攀升。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失明、肾衰竭、心脏病、中风和下肢截肢的风险,以及如心血管疾病的其他并发症[1],[3]。据2015年可统计数据,全球的糖尿病治疗的销售金额已达到6730亿美元,约占全球医疗总开支的12%[4]

参考文献

[1]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Diabetes: Key Facts. Available at: http://www.who.int/news-room/fact-sheets/detail/diabetes. Accessed 3 December 2018.

[2] Basu, S et al. Estimation of global insulin use for type 2 diabetes, 2018-30: a microsimulation. Lancet Diabetes Endocrinol. 2018 Nov; Available at: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dia/article/PIIS2213-8587(18)30303-6/fulltext. Accessed 3 December 2018.

[3] IDF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IDF Diabetes Atlas, 8th edn. Brussels, 2017. http://diabetesatlas.org/resources/2017-atlas.html.

[4] Ogurtsova, K et al. IDF Diabetes Atlas: Global estimates for the prevalence of diabetes for 2015 and 2040. Available at https://www.diabetesresearchclinicalpractice.com/article/S0168-8227(17)30375-3/fulltext. Accessed 11 December 2018.

消息来源: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