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省“粤传承 粤创新”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走进李锦记

2018-12-19 14:51 4615
12月11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广东省政研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广东省老字号协会、广东省企业诚信促进会协办的“粤传承 粤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来到了“百年企业”李锦记江门新会生产基地。

江门2018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12月11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广东省政研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广东省老字号协会、广东省企业诚信促进会协办的“粤传承 粤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来到了“百年企业”李锦记江门新会生产基地,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中落地生根发芽的生动实践。

“粤传承粤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采访团走进李锦记,深入了解企业传承创新的核心基因
“粤传承粤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采访团走进李锦记,深入了解企业传承创新的核心基因

粤传承粤创新:酱料王国李锦记的发展之路

李锦记在全球设有五大生产基地,包括了香港、美国、马来西亚、新会及广州。今日,宣教团走访的是李锦记全球较大的工厂 -- 新会。在这里,很多人第一次听到讲述李锦记较早的关于“传承与创新”的故事:1888年,创始人李锦裳先生在珠海南水开起了一家小茶寮。因为一个美味的偶然:李锦裳先生煮蚝忘记关火,直到闻到一股浓郁的蚝香味才发现蚝汁被熬成了浓稠状,味道鲜美 -- 世界上第一瓶蚝油便诞生了。经过130年的风雨历程,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宣教团认真了解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
宣教团认真了解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

参观过程中,宣教团无一不对李锦记“思利及人“的企业文化”印象深刻。“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这些都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正是有这种精神与坚守,才让李锦记走过了130年的历程。

除了对李锦记的企业文化的交口称赞,参观团的来宾们对李锦记经典包装的蚝油,及销往全球的琳琅满目的新品产生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都惊叹于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竟能做到集“传承”与“创新”为一体,并且不断发展壮大,熠熠生辉!诚然,百年李锦记保鲜的秘密便在于它没有在“蚝油发明者”的光环下固步自封,而是不断贴心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先后创新推出“李锦记蒸鱼豉油”、“李锦记XO酱”、“李锦记豉油鸡汁”等经典产品。李锦记始终引领酱料行业的潮流与风向,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美味体验。

恪守食品安全:“100-1=0”的美味不等式

另一个让宣教团高度认可的,便是工厂随处可见的不等方程式:“100-1=0”。作为一家有着130年生产经验的食品企业,李锦记首创提出“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认为:“100减1等于0而不是99。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对品质问题进行妥协,一丝一毫的失误,也会导致最终结果为0分。”

正是因为李锦记卓越的品质,让李锦记产品获得了消费者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2012年,李锦记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九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使用酱料;2013年,李锦记再度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十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使用酱料;2016年,李锦记成为“G20杭州峰会酱料供应商”,三度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十一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使用酱料;由于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特殊贡献,李锦记还获委任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2017年,李锦记成为厦门金砖会晤调味品供货商;2018年李锦记荣获中国品牌力指数酱料行业第一名。

践行核心价值观座谈会:“思利及人”基因润泽百年

在参观活动之后,宣教团还举行了“弘扬企业家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李锦记百年长存的根基,与其一直恪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无不相关:“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而其中“思利及人”是李锦记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座谈会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对“思利及人”的企业文化进行了分享。

座谈会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分享了李锦记“思利及人”的独特文化基因
座谈会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分享了李锦记“思利及人”的独特文化基因

“思利及人”这四个字来自于一幅古代的楹联,原句是“修身岂为名传世,做事惟思利及人”,反映的是关注民生、服务社会、造福社会的儒商理念。李锦记认为,做事要惠及更多的人,共赢才能长久。“直升机思维”、“换位思考”、“关注对方感受”,则是思利及人的三个要素。

“除了凡事都顾及他方利益外,多年来,为回馈社会,李锦记还孜孜不倦探索属于自己的公益模式。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2011年,在李锦记‘思利及人’文化基因润泽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企业使命的完美结合下,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和肯定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应运而生。”赖洁珊女士以这个深耕8年的希望厨师项目为例,为大家诠释了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至今为止,持续8年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足迹已踏遍全国19个省份,已经资助了641名青年学厨,其中319人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这些青年从落后闭塞、经济欠发达的小山村走到了大城市的舞台,通过技能使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得以改变。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今年是李锦记创立的第130年。非常荣幸此次广东省‘粤传承 粤创新’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选择了李锦记作为参观点。李锦记作为一个民族企业,不仅承担着经济、社会责任,还肩负着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任。今后,李锦记将继续前行,凭借‘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继续带动行业共同创新、共同进步,回馈社会和国家!”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