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领先企业在任命非执行董事时需要作出更大胆的选择

海德思哲发表“亚太区董事会监测”报告
海德思哲
2018-12-19 08:30 33446
全球领先的高级人才搜索、领导力评估与发展、组织结构与团队效率及文化塑造服务领域的提供商海德思哲(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SII)今天宣布,发表其“亚太区董事会监测”(Board Monitor Asia Pacific)报告。

香港2018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级人才搜索、领导力评估与发展、组织结构与团队效率及文化塑造服务领域的提供商海德思哲(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SII)今天宣布,发表其亚太区董事会监测Board Monitor Asia Pacific报告。报告称,亚洲许多龙头企业的董事会仍不愿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尽管关于入选董事会的女性数量方面有正面的增长势头,但对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200指数、恒生指数、新西兰证券交易所50指数以及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汇总的数据开展研究之后,最新的亚太区董事会监测报告结果表明,为了让董事会变得更为多元化,企业仍需努力。

  • 董事会仍然优先考虑首席执行官。新任命的非执行董事(NED)中,56%是现任或前任首席执行官。这一比例在新西兰较高,达67%,新加坡为63%,澳大利亚为56%,香港为46%。相比之下,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中的比例为47%。
  • 董事会倾向于选择在上市公司任过职的管理者。在新加坡,88%新任命的非执行董事至少有过在一家上市公司董事会任职的经历。澳大利亚为82%,新西兰为79%,香港为61%,而美国则接近64%。
  • 在性别多元化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在以上提及的四个指数中的公司中,任命的263名董事中,有83名为女性,占新任命董事总数的31%,这个比例相当令人鼓舞。澳大利亚以39%遥遥领先,其次是新西兰(27%)、新加坡(24%)和香港(20%)。这些数字呈现出一个良好的进展势头,因为这四个指数分别的新增女性董事会成员的比例远高于现时的平均女性占比。
  • 国际任职经验仍然是备受关注的一方面。在新西兰新任命的非执行董事中,约61%具有国际任职经验,其次是澳大利亚(52%)、香港(43%)和新加坡(39%)。大约三分之一的被任命者是非本国人,在澳大利亚这一比例为36%,香港和新西兰均为30%,新加坡则为29%。

海德思哲澳大利亚公司执行合伙人Guy Farrow表示:“若董事的经验、思维方式、视角以及性别等较为多元化,则最有利于开展富有成效的讨论,从而能作出高效的决策。在海德思哲,我们会继续鼓励董事会确保他们任命既拥有所需能力,又能契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人才。”

地域差异

在新加坡,多元化行动委员会(Diversity Action Committee)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0年董事会中女性比例达到20%并到2025年上升至25%。

新加坡合伙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戴艾伦(Alain Deniau)表示:“令人鼓舞的是,在今年任命的非执行董事中,女性占到24%。但我认为,新加坡董事会更应关注目前非执行董事人才库之外的资源,以确保一批有能力和有抱负的高管有机会脱颖而出,这一点相当重要。”

香港合伙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许震宇(David Hui)表示:“在香港,我们看到董事会愿意接纳在特定职能领域有工作经验的高管,尤其是在这个被数字化颠覆、网络安全问题凸显、业务模式和董事会因数字融合而发生转变的时代更是如此。香港的董事会也应该走出任人唯亲的模式,挖掘那些真正有助于实现公司发展愿景的人才。这正是推动未来多元化董事会领导力的另一个重要元素。”

亚太区董事会监测报告简介

“亚太区董事会监测”由海德思哲CEO与董事会部门创立,旨在对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200指数、恒生指数、新西兰证券交易所50指数以及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市企业董事会在任命非执行董事方面的趋势进行跟踪和分析。关于这类任命的数据主要源自BoardEx、代理申请、企业网站等。关于高管人员的信息主要通过公开信息来源、BoardEx、海德思哲专属数据库等渠道收集。

海德思哲简介

海德思哲(Nasdaq: HSII)是首屈一指的领导力顾问、文化塑造和高级人才搜索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满足全球领先企业的高级人才和领导力需求。60多年来,公司一直都是管理人才搜索领域的先锋。如今,海德思哲已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顾问公司,提供综合领导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的领导团队改变世界。详情请访问:http://www.heidrick.com/

媒体联系人:

亚太区市场总监刘紫红(Karen Lau)
电话:+852 2103 9329
电邮:klau@heidrick.com

消息来源:海德思哲
相关股票:
NASDAQ:HSI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