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便利店开进世界第八大奇迹 自助结算提升游客购物体验

京东新通路
2018-12-12 18:13 7093

北京2018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26岁的毅松来自古都西安…说到西安,大家大概都会想到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吧?那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毅松的京东便利店,就开在景区里的兵马俑商业街上。

店主毅松
店主毅松

想必大家都有同感,出门在外旅游很欢乐,可是在景区买东西,往往购物体验都不太好,价格是真贵,而且质量经常没保障。

“这里每天大概会有几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买东西经常被坑,我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让大家都能以良心价,买到正品货。”毅松说,这里是世界级旅游景区,是中国的文化窗口,同时也是他的家乡,他想让全世界的游客在这里都能有愉快的体验。

毅松的京东便利店
毅松的京东便利店

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初衷,毅松对当地的便利店品牌进行了一番考察,最终决定加入京东便利店。

“我发现无论从大众口碑、商品质量,还是从物流配送到经营指导,京东便利店都很适合我,事实也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毅松说,他的京东便利店开业后,很快就因为价格公道、商品保真在景区出了名,就连本土特产这样在景区普遍高价的商品,他也是以良心价出售的,原本就不愁客流的小店顾客更多了,甚至一时间让他有些头疼 -- 生意是越来越好,顾客结账经常排起长队,尤其赶上节假日旅游高峰期,还真是忙不过来,顾客体验也变差了。不过这个困难,很快就迎刃而解了。

“京东便利店的自助收银机,可真是给我帮了大忙!”毅松开心地说,现在店里就像招了个智能帮手!

毅松说,自从店里装了自助收银机后,顾客自己扫码或刷脸就可以结账了,不仅提升了店里的运营效率,减少了顾客排队的情况,还让很多顾客直呼:高大上!

说到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毅松已经小有经验,并根据景区游客需求接入了适当的增值业务。

“我们店里的共享充电宝,最近是越来越抢手了”。毅松介绍说,店里时不时就会有顾客来找充电宝,后来他发现,不只是来往的游客会用到,包括常驻景区周边的剧组也对充电宝有不小的需求。“现在只要看到进店的客人,我一般都会主动告诉他们,店里有充电宝。”

店内备有充电宝
店内备有充电宝

毅松也留意到,景区工作人员收快递不方便,于是他在店里专门准备了一个存放包裹的区域,开通了包裹代收增值业务。 “景区和周边常驻剧组的工作人员,加起来大概能超过1000人,他们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及时收快递,我这里都会帮他们代收,不仅方便了他们,我自己也多了一份收入。”

店主毅松
店主毅松

毅松慢慢发现,他的京东便利店,越来越像是开在兵马俑景区里的一家全能服务站,周边的人群有什么需求,都会首先想到他的店里来。

毅松说,店里生意越来越好,原本反对他创业的父母也转变了态度。毅松的妻子现在全职在家照看女儿,父母原本希望他能找个稳定的工作,但毅松心中始终有一个创业信念,要闯出自己的名堂,尽快挑起家里的大梁。如今京东便利店已步入正轨,顺畅运营,父母也逐渐改变了想法,支持起他的决定。

“我的目标,是把京东便利店做成兵马俑景区的地标,我有信心!”毅松说。

消息来源:京东新通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