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街道(社区)走深走实惠民殡葬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正式揭牌

2018-12-12 12:30 4548
12月6日,福寿园国际集团与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举行以“幸福长者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区单位共建联合活动。

上海2018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12月6日,福寿园国际集团与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举行以“幸福长者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区单位共建联合活动。福寿园国际集团免费向社区孤老、特困人群赠送5份公益契约,以企业公益行为反哺社会,将惠民殡葬服务真正送达市民手中。此外,全市首个“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也正式在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揭牌,鼓励中老年人参与社区各类项目和公益活动,向社会公众传递阳光、健康的生活理念。

公益重在践行永续  免费契约惠及特殊人群

“福寿康宁”生前契约是福寿园国际集团推出的一项生前预嘱型的白事服务合约,因一站式、规范透明的服务优势得到众多市民的认可。根据民政部对保障城乡特困群体和重点人群提出的惠民殡葬服务要求,福寿园针对这类特殊人群,特别设计了一款名为“一路益爱”的公益契约,12月起正式在上海区域全面推行。“一路益爱”公益契约严格遵循政府指导定价,将服务内容、流程在合约中逐条明确,为契约受益人提供“生前托付、礼仪告别、绿色安葬、文化纪念”一系列完整的善终服务,是目前业内首个包含“安葬环节”的生前契约型服务,解决孤老、特困等特殊人群对“逝有所安”的需求困境,真正做到为民解困,为政府分忧。

“福寿康宁”公益契约签约(左1,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老年协会会长王嬿嬿,左2,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臧重年,右:福寿园国际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李卫军)
“福寿康宁”公益契约签约(左1,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老年协会会长王嬿嬿,左2,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臧重年,右:福寿园国际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李卫军)

当天,福寿园国际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李卫军作为企业代表,将5份“福寿康宁”公益契约赠与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臧重年作为街道代表签约,契约将直接受益辖区内符合赠予条件的指定居民。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社区办公室副主任郑云也向5位受益者赠送了健康慰问品,以表达政府对老年人群的关爱。

关爱长者美好生活 福寿公益基地扎根基层

与此同时,全市首个“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也正式在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揭牌。基地依托辖区内福寿之家·一站式长者关爱服务中心,吸纳热爱社区公益事务的中、老年居民朋友和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以“有所乐、有所伴、有所为、有所托”的理念互相帮助,并为社区内的困难群体做力所能及之事。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揭牌(左: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大凯,右: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福寿之家事业部总经理赵宇)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揭牌(左: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大凯,右: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福寿之家事业部总经理赵宇)

 

福寿·老友汇志愿者队伍授旗
福寿·老友汇志愿者队伍授旗

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大凯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让广大老年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

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传递殡葬行业正能量

借此次共建活动之机,福寿园为半淞园路街道的众多居民举办了“公益契约知识普及讲座”,全面介绍了生前契约这一服务的内容以及与大家相关的殡葬政策。

“反哺社会惠民生是企业的责任”,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福寿之家事业部总经理赵宇表示,殡葬服务是民生基本需求,逝有所安也是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作为企业来说,福寿园推出生前契约满足了老百姓对“生前身后事”的自主规划需求,公益契约以标准化的服务承诺,为政府解决孤老、特困人群身后事减负,也是为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尽企业一份力量。

福寿园国际集团还将继续推进这项社区公益殡葬服务计划,与更多街道、社区积极对接,为更多人群提供惠民公益殡葬服务。

消息来源:福寿园国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