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珀莱雅全面启动品牌升级:十五年积淀 铸中国经典

2018-12-11 10:54 14926
珀莱雅是中国美妆企业成长史的真实写照,从第一瓶护肤水诞生,到拥有7大品牌千余产品,十五年经历了若干次蜕变。2018-2022年,15岁的珀莱雅全面启动品牌升级,十五年积淀,铸中国经典。

杭州2018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中国个护美妆市场规模2017年已达3616亿元,十年复合增速9.5%,限额以上化妆品零售额复合增速18%,增长强劲,其中大众消费占比79%。中国品牌深耕大众护肤,建立CS渠道优势,推进碎片化营销、产品快速创新,优势凸显。

珀莱雅(SHA:603605)是中国美妆企业成长史的真实写照,从第一瓶护肤水诞生,到拥有7大品牌千余产品,十五年经历了若干次蜕变:1)2003-2007年:借力日化专营店渠道实现品牌起步;2)2008-2012年:丰富的市场营销活动和广告宣传迅速提高知名度,实现年化69%的高增长,2012年零售额达40亿元;3)2013-2017年:调整步伐、蓄力上市,2017年11月登陆A股;4)2018-2022年,15岁的珀莱雅全面启动品牌升级。

注重研发品质第一,科技助力产品升级。

研发体系建设一直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在现代配方(乳化)技术、植物研究技术、包装设计、产品开发和评估技术等五个方面已与国际全面接轨。目前公司已形成抗黑眼圈脂质纳米粒乳液及其制备方法、复合美白脂质纳米粒乳液制备方法、皮肤抗衰老化脂质纳米粒乳液及其制备方法等多项核心技术。截至2018年6月,公司拥有国家授权专利267项,包括发明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外观设计专利199项,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

针对市场需求的转变,明确产品升级的路线:推出更多高功能、高功效、高价位、高颜值的单品。2018年11月,珀莱雅推出首发新品“充电安瓶”海洋安瓶光速新生精华液,将当下较受瞩目的抗早衰功能与较受欢迎的安瓶模式相结合,用“细胞不断电,青春不下线”的口号吸引年轻消费者。预计2019年,将推出更多功能性与科技性更强的高端新品系列,全面推动产品与品牌升级。

海洋安瓶光速新生精华液
海洋安瓶光速新生精华液

另外,在珀莱雅15周年品牌发布会上,公司宣布与法国顶级海洋开发研究所(IFREMER)、法国国家海藻研究机构(CEV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CEVA拥有800多种海藻资源,并成功从海藻中提取了若干活性成分,被广泛运用于世界各大化妆品品牌抗衰老产品的生产中,未来CEVA将与珀莱雅共同开发具有独家专利的高功效性产品。

组织架构升级与激励机制优化,全面搭建事业合伙人平台。

2018年,珀莱雅向核心高管和业务骨干,授予限制性股权激励,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条件是2018-2020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不低于32.5%和32.4%。

此外,为实现新品牌突破,从外部引进了具有创业精神和丰富经验的人才,采取合伙制形式:由人才投入少量资金占据少数股权,由公司投入更多资金获取控股权,在大文化一致的前提下给予新业务独立发展的权利,并辅以供应链、渠道、资金、营销、中后台管理支持等多方面支持,全面搭建事业合伙人平台,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渠道结构不断优化,三驾马车成效显著。

2018年以来,通过优胜劣汰、激励优化、资源支持等方式促进CS渠道销售增长,2018H1线下渠道收入增长9.6%,其中CS渠道复苏贡献主要力量。此外,2018H1电商收入达4.12亿元,同比增长58.46%,电商收入占比提升至39.59%,预计2019年电商依然能维持高于行业整体的中高速增长。

2017年底,公司提出了主品牌珀莱雅+电商+优资莱“三驾马车”驱动的发展战略。

2018H1,1)主品牌珀莱雅营收占比89%,营收增长28%;2)电商销售增长58%,收入占比达40%;3)优资莱单品牌店重点发力,定位于美妆和大健康品类的智慧门店,涵盖护肤、彩妆、面膜、洗护、身体、男士、工具、日用品、问题肌肤修复、大健康等十三大品类四百余单品,仅一年时间,签约门店已超1000家,预计2018年优资莱展店数量将超500家,2019年展店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成为拉动线下销售的新的增长极。

消息来源:珀莱雅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60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