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应邀出席国际汽车制造及工业装配博览会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应武汉汽车行业协会邀请参展国际汽车制造及工业博览会。SGS 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博览会高峰论坛,向参会者分享了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

武汉2018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应武汉汽车行业协会邀请参展国际汽车制造及工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集结精良装备,创高品质汽车之源”为主题,由中国汽配行业协会、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湖北省模具工业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武汉市汽车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SGS 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博览会高峰论坛,向参会者分享了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

SGS应邀出席国际汽车制造及工业装配博览会
SGS应邀出席国际汽车制造及工业装配博览会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质量和安全性要求的日益提升,以及近年来辅助驾驶、自动驾驶概念的兴起,汽车行业也在从汽柴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无论是电池、电控,还是其他电子系统,都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新产品设计将更加注重驾乘者的人身安全,传统汽车锁采用的机械电气结构也在逐渐地转化为电子电器产品占主导地位。因此,在这些新产品的开发过程中,ISO 26262 功能安全在汽车研发中占据的地位是毋庸置疑地。

峰会上,SGS 专家为近60名与会者解读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SGS 专家表示:     ISO 26262是针对车用电子电器功能安全开发的一个技术标准,由国际标准组织 (ISO) 于2011首次正式颁布。该标准涵盖了如何确定车用电子电器部件因功能失效所造成的风险,以及如何将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程度的一系列开发流程体系的要求,设计,分析,测试方法的要求。ISO 26262 为汽车与电子电气产业带来的效应包括:开发安全系统(产品)必须满足的透明流程与技术要求,能被第三方客观验证,并给买家可信赖的交待;车辆安全相关法律诉讼案所必需的基本安全证明,以供律师或陪审团查验;全球统一的安全技术标准,降低分散式开发的争议与模糊空间。

SGS 专家为嘉宾解读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
SGS 专家为嘉宾解读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

如今,ISO 26262 已被美国和欧洲整车厂广泛采用,绝大部分整车厂都开始要求设计新的车型时采用 ISO 26262 标准要求。同时,国内也已有一些整车厂相继或计划导入功能安全。目前,进行功能安全开发已日益成为各大整车厂招投标的门槛要求,一级供应商为了满足整车厂在询价阶段对 ISO 26262 提出的要求,也正在接受该标准。

由 SGS 倾力开发的 ISO 26262 相关服务,助力企业在产品设计阶段规避潜在风险,从而提升产能绩效。

SGS倾力开发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相关服务
SGS倾力开发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相关服务

2018年12月13日,SGS 将在长沙开启 ISO 26262 汽车功能安全系列研讨会,现场将邀请 SGS 资深专家解读标准背后的行业商机每家企业1个免费名额,先到先得。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