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与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签约狮城

助力共建“成都-新加坡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加速器”
2018-12-05 12:47 8459
12月4日下午,宜信公司海外市场副总裁刘致勇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执行董事姜涛在新加坡签署《中国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宜信(新加坡)共建成都-新加坡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加速器战略框架协议》。

新加坡2018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12月4日下午,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刘筱柳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黄祖信见证下,宜信公司海外市场副总裁刘致勇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执行董事姜涛在新加坡举行的“成都现代服务业新加坡投资推介会”上签署《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宜信(新加坡)共建成都-新加坡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加速器战略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成都市人民政府**刘筱柳与宜信公司海外市场副总裁刘致勇
成都市人民政府**刘筱柳与宜信公司海外市场副总裁刘致勇

 

现场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成都市人民政府**刘筱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成都和新加坡双边贸易增幅喜人;成都是一个友好合作的开放之城,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86家落户成都。她热情邀请现场新加坡嘉宾到成都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成都的魅力,挖掘合作的商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黄祖信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企业非常关注成都最新发展情况,也在努力探索与成都的合作方向与机会;新加坡将支持成都打造国际化大都市。

宜信(新加坡)与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的《框架协议》为成都新加坡合作展开了全新画卷。秉承“互利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结合双方战略目标,宜信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将围绕创新经济、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在新加坡的创新和落地,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促进两地新经济项目的落地和推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的交流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发展。

携手成都 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成都正持续扩大开放,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因而,本次活动旨在以成都为节点,加强“南向通道”建设,用好成都“空中丝绸之路”和“国际海陆联运”双走廊,未来与新加坡共同打造进出印度洋、孟加拉湾的铁海联运通道,形成“南方丝绸之路”多方式多路径的陆海通道布局,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造福双方企业和市民。

与宜信签约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是全国首个正式投入运营的自贸试验区基金小镇,也是成都金融创新实践的一大亮点。截至2017年末,小镇已入驻基金相关机构179家,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已经超过1200亿元。

“金融是百业之首,金融兴百业兴。金融科技的核心逻辑是利用技术让金融变得更加普惠、更加高效、为实体经济带来更大价值。”11月2-3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成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发表观点,这次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西南财经大学、美国道富银行等联合主办。

宜信的国际化与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愿望契合,而宜信也早已在成都找到了其事业落地的土壤。2018年6月,宜信财富成都投资峰会召开,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空降蓉城,与近千名中国高净值人士探讨家族传承之道。这座聚集了西部财富人群的城市也由此认识到,不遗余力做投资者教育的宜信财富与众不同。

行业更早给了宜信财富专业的认可。2017年11月21日,“2017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在成都举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宣布正式成立,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和在母基金领域的突出贡献,当选为首批委员。

未来先见 宜信全球化从未止步

改革开放40周年,无论是对成都这样的西部重镇,还是宜信这样的创新民企,国际化均已成为重要战略选择。

在打造国际化能力的路上,多年来,宜信从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经验、发展模式、市场等多个维度,获取全球的最佳资源配置、实现全球的最高标准,并坚信,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建设优质国际生态圈,满足其所服务客户的长期需求。

但国际化能力不是一蹴而就。以宜信为例,其新加坡办公室早在2014年就已布局。宜信新加坡办公室开设后,短时间内先后获得新加坡注册基金管理公司牌照与资产管理全牌照(CMS:Capital Markets Services License),并将新加坡作为其全球地产投资业务的驻地。成立4年多来,宜信新加坡团队与铁狮门、摩根士丹利、KKR、黑石等国际顶级合作伙伴一起,将“以母基金投资于全球地产”这一全新理念带给了中国高净值投资人,帮助他们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和国际化能力并行的,是宜信的投资能力与科技能力。不久前(11月12日-15日)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办、新加坡银行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受邀出席的唐宁在论坛中透露,宜信对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已经进行了30多项投资。

这次金融科技节推出了首个面向全球金融机构的在线金融科技市场和沙盒平台API Exchange (APIX)。这一创举正是由东盟金融创新网络(ASEAN Financial Innovation Network,AFIN,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东盟银行家协会,和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共同成立)领导开发,旨在帮助金融科技企业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发现潜在的合作伙伴。首批加入该平台的企业中,新加坡金融科技企业Active AI便在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组合之中。

国际化能力、科技能力、投资能力,让宜信公司得到了新加坡官方的信赖,并保持良好互动。今年11月,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受聘成为新加坡政府金融科技顾问,未来将与其他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等7国的14位业界资深专家一起,就金融科技的国际发展及新加坡如何利用新技术加强金融服务提供建议。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