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彭博巴克莱中国国债1-10年ETF今日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投资中国国债市场的一键式解决方案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中金彭博巴克莱中国国债1-10年ETF(该ETF)。

北京2018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金香港资管”,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中金彭博巴克莱中国国债1-10年ETF(该ETF)。该ETF的基金单位将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港元柜台代码为3079,人民币柜台代码为83079。该ETF旨在追踪彭博巴克莱中国国债1-10年指数[1](该指数)。该指数旨在反映剩余年期介于1年至10年(但不包括10年)且面值至少为人民币50亿元已发行人民币计值定息国债的表现。

中国国债[2]目前占境外投资者境内债券投资总额的73%[3],而另一方面,仅有约8%的中国国债由境外投资者持有[4]。中国国债进入主流国际指数将会令更多投资者关注这个超过2万亿美元的市场[5]。象征着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接轨的重要一步,2018年3月23日[6]彭博宣布,将在中国人民银行与财政部按计划实施对债券市场的改进措施[7]后,于2019年4月开始将中国政府及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这意味着,届时所有彭博巴克莱中国国债1-10年指数里的成分债券将正式成为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的一部分。

中国国债总市值的约80%[8]来自于年期十年以下的债券。中金公司的新ETF为投资者提供了进入此市场的一键式解决方案,同时亦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多项独特优势,包括具有吸引力的风险调整回报、与全球主要资产的低相关性以及明确的免税待遇。

中金香港资管董事总经理林宁表示:“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国债的需求对于中金公司极其重要。我们希望此ETF成为投资者投资全球第三大政府债券市场[9]的首选产品。”

彭博亚太区投资组合与指数销售负责人Norman Tweeboom表示:“随着国际投资者找到新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政府债券在多样化其投资组合、增加对全球增长较快的债券市场投资方面非常有吸引力。中金公司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通过提供以彭博市场领先的数据和分析为基础的ETF为投资者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途径。”

彭博巴克莱指数已有45年历史,是市场上最广泛使用的固定收益指数,为投资者提供客观、基于规则并具有代表性的基准,以衡量资产类别的风险与回报。彭博巴克莱指数提供无可比拟的市场覆盖,包括全球固定收益、通胀挂钩及掉期基准指数。

中金彭博巴克莱中国国债1-10年ETF是中金香港资管一周内推出的第二只ETF。2018年12月5日,中金香港资管旗下的A股ETF -- 中金中证优选100 ETF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港元柜台代码3093,人民币柜台代码83093。中金公司为境外客户提供多种类型的资产管理产品及服务,并作为“中国专家”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境内中国债券及股票策略服务。

关于新ETF的详细资料,请参阅
http://www.cicc.com/portal/business/am_hk_product/etf_cicccgb_en.xhtml

关于彭博巴克莱指数的详细资料,请参阅
https://www.bloombergindices.com/bloomberg-barclays-indices/

彭博终端用户可通过在终端上输入IN<GO>查看彭博巴克莱指数。

关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中金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增值服务,建立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中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设有多家子公司,在上海和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在中国大陆28个省、直辖市拥有200多个营业网点。公司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香港、纽约、新加坡、伦敦、旧金山、法兰克福等国际金融中心设有分支机构。2015年,中金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关于彭博

彭博是全球领先的商业、金融信息和新闻资讯提供商,通过强大的集信息、专家及观点为一体的动态网络为全球决策者带来关键优势。彭博精于以创新的技术来快速、精准地传递数据、新闻和分析,这也是彭博终端的核心优势所在。依托彭博核心优势,彭博企业解决方案借助科技手段,帮助客户更加高效地实现跨机构的数据和信息的获取、整合、分发及管理。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loombergchina.com,或申请产品介绍及演示

注:

[1].    该指数为总回报指数。

[2].    中国国债是由中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行之以人民币计值及算的定息

[3].    数据源:中国债券信息网,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截至2018831

[4].    数据源:中金香港资管,中国债券信息网,截至20181130

[5].    数据源:中金香港资管,20181130

[6].    数据源:https://www.bloomberg.com/company/announcements/bloomberg-add-china-bloomberg-barclays-global-aggregate-indices/ 

[7].    于计划纳入日期前,中国人民银行与财政部必须进一步实施改进措施,以增加投资者信心并方便投资者进入市场。其中措施包括:实施交收付款结算方式,实现投资组合之间配置大宗交易的能力,以及澄清税收政策。如此等改进措施未能如期实现,中国政府债券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加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及其他彭博巴克莱指数的时间亦会推迟。(数据源: 彭博,2018323日)

[8].    数据源:中金香港资管,2018年11月30日

[9].    数据源:中金香港资管,2018年11月30日

重要通知:在投资前,请仔细考虑该ETF的投资目标、风险因素、收费及开支。本数据及其他数据可于该ETF的基金说明书及产品数据概要(统称发售文件)查阅,亦可通过访问www.cicc.com网站获取。阁下不应仅根据本新闻稿所载资料作出任何投资决定。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发售文件。应阅读发售文件以了解进一步详情,包括风险因素。投资涉及风险,包括可能损失投资本金。

本新闻稿所载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更不可作为投资建议而加以依赖。本新闻稿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审阅。证监会对该ETF的认可并非对该ETF的官方推荐建议。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9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