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聚焦纺织企业社会责任及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2018-12-04 10:25 4021

中国宁波2018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11月27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于宁波举办“2018年度道德纺织”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国际社会责任认证组织(WRAP)大中华区运营总监钟妙芳女士,TUV南德企业社会责任审核部WRAP项目经理李杰文先生以及Higg FEM项目经理曹春桂女士作为演讲嘉宾,就如何利用工具和策略,实现纺织业日常运营与管理的可持续发展与与会代表进行分享。此次会议吸引了近50位品牌和供应商等相关方代表前来学习交流。

近年来,由于企业忽视道社会责任与环境保护从而导致的问题频发,这对企业品牌声誉和经济效益都带来严重的打击。对企业而言,将道德监管机制作为内部运营与风险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刻不容缓。为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也正在逐步加强对本国企业的可持续生产和可持续消费能力的关注。由于可持续发展的定义较广,本次研讨会着重就纺织行业企业所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选取了社会责任与环境保护两个切入点,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WRAP认证作为一个有效的社会责任评审工具,收到企业广泛关注。钟妙芳女士在研讨会上就WRAP 2018年的市场概况、WRAP审核的十二项原则最新的更新内容以及申请流程的优化等与会代表分享。钟女士表示,WRAP感谢收到供应商的反馈,2018年的多次更新亦旨在更合理与切实有效的帮助企业做好评估工作。

研讨会上,TUV南德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审核员李杰文站在第三方审核机构的角度同参会人员介绍了WRAP的标准更新内容并通过最新的热点事件分享和案例分析,探讨相应的整改措施及WRAP认证中面对的难题的解决方案,从而是与会者能够精准的理解。李杰文表示,“工厂通过WRAP认证能有效管理和控制风险,使得工人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高效地进行生产工作,也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然而,在生产过程中,除了上述的社会责任隐患以外,环境问题同样是企业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话题。因此,如何评估一家纺织工厂的环境绩效,就成为很多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由可持续服装联盟(SAC)所开发的可持续性评估工具 -- Higg FEM验证就旨在帮助工厂量度和评估其环境绩效,即对工厂的环境绩效进行标准化管理。

Higg FEM验证的制定者SAC 是一个行业群体,其成员覆盖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服装和鞋类市场。会议期间,曹经理对Higg FEM的特点也做出了深入解析。与传统的审核相比较,Higg FEM具有明确的时间针对性,在通用性的基础上具有独特的适用性测试,可帮助各个企业更准确地衡量其自身与其他工厂的绩效差距,而各个环境绩效评估项目采取了分级水平制,则可以支持各个企业快速识别自身的改善机会,落实持续改善。针对已经接近验证期尾声的Higg FEM 2017以及最新上线的Higg FEM 2018,曹经理就其最新的流程与平台相应各大功能的启用进度,也和各位与会人士展开介绍。

曹春桂女士针对纺织类工厂的耗能也表示:“生产一条牛仔裤约需耗水2,000加仑以及消耗能源400兆焦耳。1兆焦耳可供1吨重的汽车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400兆的能耗可想而知。因此,可持续发展型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法对于纺织工业而言尤为重要。作为保证可持续发展的利器,环境绩效评估也理应得到更多关注。” 对于Higg FEM的第一个部分为自我评估与验证,该步骤往往被企业误解,曹春桂女士提到:“它并非是单纯‘合格’或者‘不合格’的审核。相反,每一个自我评估列明的问题都是工厂对其如何改善环境足迹进程中的评估。”

TUV 南德在社会责任审核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专业权威的本土团队致力于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鼓励和帮助更多企业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不断优化和完善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并且,TUV南德也作为WRAP认可的企业社会责任审核供应商,与其紧密合作。将与企业携手,通过认证及培训,促进工厂的安全、合法、人道和道德制造,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全球贸易的良好发展,并提供稳固扎实的合作基础。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