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莅临SGS杭州分公司

11月26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钱君、副调研员金小燕等一行莅临SGS杭州分公司,与SGS纺织品及鞋类中国市场事业部经理苏健先生、杭州实验室经理胡春弘女士等进行了会谈交流。

杭州2018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26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钱君、副调研员金小燕、抽检科科长李珊珊等一行莅临 SGS 杭州分公司,与 SGS 纺织品及鞋类中国市场事业部经理苏健先生、杭州实验室经理胡春弘女士、中国市场事业部中北区业务拓展经理王小燕女士进行了会谈交流,深入探讨第三方检测机构在与政府监管部门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提出有效建议和解决方案。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一行与SGS杭州分公司会议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一行与SGS杭州分公司会议

钱君副局长谈到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政府的监管方式和监管理念已经开始与第三方检测机构有了一定的融合,未来双方会朝着更加和谐、可持续的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大家还对企业监管过程中的实地认证查验、判定结论的法律地位,监督抽查的“双随机”规则,如何有效监管报告使用环节的规范性、合法性与真实性,商家对测试、检验、认证概念的混淆进而误导消费者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为政府监管、第三方检测,平台商家的良性户动都提供了积极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谈中,苏健经理还从历史起源、覆盖行业、资质荣誉、中国市场的服务类型等方面,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展示了 SGS 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测试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拥有全球范围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有害物质管控经验以及全世界认可的实验室,可提供涵盖整个供应链的一站式产品质量合规方案;同时,政府项目合作案例方面,SGS 的跨行业全品类服务、公正严谨的业内公认的诚信准则、信息保密性、样品输送及管控流程等,引起了现场各位嘉宾的一致赞许。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钱君一行参观实验室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钱君一行参观实验室

会后,SGS 还组织参观了纺织品及鞋类实验室,实验室经理胡春弘女士向市监督管理局的各位嘉宾们详细的讲解了从测试进样到出具报告的完整过程,双方还对样品处置经验做了深入交流。参观过程中,嘉宾们对各个测试环节有了直观清晰的认知,对 SGS 专业、科学的企业管理表示进一步认可。

钱君副局长最后表示“在监管和规范消费品质量合规方面,我们与 SGS 的目标是一致的,希望今后与检测机构保持良好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除了目前的抽查监督委托项目,还可以在标准宣贯、技术培训等领域一起尝试进一步的互动,成为更深层次的战略伙伴。此外,也希望 SGS 随着抽查项目的积累,能在买样流程、抽检人员的执法规范、样品处置等方面总结出成熟的流程规则,为行业提供借鉴经验,大家一起群策群力,为消费品质量市场监管的发展和完善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