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EA 集团调查结果显示港人预期楼价会下调

2018-11-23 20:55 28778
根据最新REA集团2018年下半年香港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报告显示,港人预期楼价将会有下调趋势,故置业意欲有改善。

REA 集团公布2018年下半年香港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

  • 73% 受访者表示平均需要父母资助 141 万港元才能成功置业
  • 纳米楼需求大幅下降;由 41% 下降至 13%
  • 27% 认为上车梦有生之年恐难成真
  • 5 成受访者境外置业考虑大湾区

香港2018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最新 REA 集团 2018 年下半年香港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报告显示,港人预期楼价将会有下调趋势。

REA集团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朱宝燕女士(中)、首席经济师Nerida Conisbee女士(右)及尼尔森(香港)消费者研究总监黄文慧女士(左)发布2018年下半年香港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报告。
REA集团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朱宝燕女士(中)、首席经济师Nerida Conisbee女士(右)及尼尔森(香港)消费者研究总监黄文慧女士(左)发布2018年下半年香港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报告。

 

随着预期楼价下降,港人置业意欲有改善,但受访者认为现时楼价仍然太高,有生之年恐难上车梦。超过七成 (73%) 的港人,对父母资助置业持开放态度。

调查同时显示纳米楼需求较上半年大幅下降,由 41% 下降至 13% ,而大湾区则成为了港人境外置业热门选择地。

REA 集团首席经济师 Nerida Conisbee 女士认为本次调查所得的结果,对香港房地产业界了解市民想法很有帮助,特别是最近市场出现了很大变化。 她表示:这半年香港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我们上半年的调查中,香港市场炙手可热,受访者认为12个月内价格将上涨超过 10%。但实际的情况却大相径庭,7月份香港岛楼价开始下跌约5%,促使受访者料楼价会进一步下降,预计明年价格将下降 12% 。

她说︰许多因素推动了价格下降,并可能继续导致下降。 当中最令人担忧莫过于中美贸易战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股市恐慌和潜在的供应过剩也令人担忧。

Nerida Conisbee 补充︰虽然价格下降令很多人担忧,但并不总是坏消息,因香港是世界上负担不起置业的城市,许多人曾表示担心他们永远无法在这个市场置业;令人负担不起的楼价让政府提供住房的成本上升;香港年轻人也有可能因为置业问题离开,选择去其他地方,但楼价下降,情况可能会改变。

REA 集团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朱宝燕女士表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香港住宅价格已经上升了三倍。而近期的下降,即使只是在5-10%的范围内,已经在市场上引起了一定回响。现时政府宣布的多项有关稳定楼市措施已引起市场关注,惟实际影响则有待措施实施时再作观察。在这动荡时刻,REA 集团进行的香港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使我们及置业者和市场能够更准确地识别未来趋势。

她说︰作为一间从事房地产的跨国数码广告公司,REA 透过 sqaurefoot.com.hk 提供实时和全面可靠的房地产信息及独到的市场见解。 全新 squarefoot.com.hk 让大家更透彻地了解最新市场情况,充份掌握信息,从而能作出更精明的决定。

REA 集团自2012年起每半年进行一次有关房地产市场前景问卷调查,已进行了14次。今年,为更深入了解市民对本港楼市前景看法及投资意欲,REA 集团委托全球知名研究公司尼尔森 (Nielsen) 于 2018年10月12日至21日以网上问卷形式,成功访问了1,002名18岁到65岁的市民。

REA 集團2018年下半年香港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報告主要結果

超过七成港人需要父母资助置业 完成上车梦
调查结果显示73%受访者表示平均需要父母资助141万港元才能成功置业9%受访者更表示需要父母资助达700万港元或以上才能购买物业。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当中有四分三受访者认为他们只需父母帮助支付首期而他们会负担供楼及杂项开支结果显示首期资金是限制人们购买房产的主要因素。

预期未来12个月楼市会下降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接近一半的受访者 (47%) 认为未来12个月楼市会下降但仍有27%受访者深信有生之年没有足够能力在港购买住宅物业与上半年结果相若。18%则表示无意在港置业2018年上半年为16%),但37%受访者仍然视买房为他们的梦想。

楼价高企影响购买意欲 纳米楼需求大幅下降
近日,虽然楼价有下调迹象但仍然一直高居不下普遍受访者表示现时住宅物业价格与相对合理价钱仍有一段距离。受访者表示如果楼价下降 35%他们会考虑在港置业。

68% 受访者认为受香港和中国内地股票价格的急速下降,为影响购买意欲的主要原因,有受贸易方面的不稳定因素 (66%) 及受银行利息上升 (64%) 等其他因素影响。除外围环境因素外,有55%受访者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五二折自置居所计划、及有47% 反映明日大屿愿景也会影响他们购买意欲。

同时,调查发现纳米楼需求大幅下降,只有13%(相比2018年上半年的41%)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纳米楼

REA 集团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朱宝燕女士表示:纳米楼需求大幅下降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香港政府近日推出五二折自置居所计划,其中39%受访者表示会使用此计划,而不考虑私人住宅楼宇,不难理解当受访者认为可以用纳米楼的相同价格购买较大单位,纳米楼需求将大幅下降。

香港楼市高居不下 港人考虑境外置业
14% 的受访者考虑于境外置业包括中国内地,而考虑于境外置业的原因,包括32%作度假用途(相比2018上半年的 28%)、25% 计划移民(相比2018上半年的22%)。而计划于境外置业的受访者首选目的地依次为中国内地 (38%)、日本 (35%) 及台湾 (19%)。跟2018年上半年的调查相同,中国内地和日本仍然是港人考虑境外置业的首两位目的地,其中日本的增长率相比2018年上半年上升9个百分点,台湾排名更由第五位升至第三位。

大湾区物业在退休、投资和度假方面备受追捧
受访者中2个当中便有1个考虑于大湾区置业。其中46%受访者作将来退休打算,而44%则用来作进一步投资用途,27%指会用作度假。此外,有20%和15%受访者正考虑分别回到中国内地生活及工作。

REA 集团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朱宝燕女士建议:近年,大湾区置业成为港人投资的另一选择,港人应多加留意每个城市的特性及角色。在作出决定前,更应先作未来发展和潜力进行风险评估。

REA 集团首席经济师 Nerida Conisbee 女士亦表示:大湾区地理位置佳,在未来发展方面极具潜力,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落户于此,我们预期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于未来十年市场可能会迅速崛起。

受访者只想环游世界
31% 的受访者表示不打算在香港置业而希望将储蓄用于其他事情上其中62%表示宁愿用储蓄环游世界43% 的受访者愿用储蓄于股票市场作投资28%的受访者将用作境外置业不足两成 (19%) 的受访者更打算用来创业其中更有2%考虑购买游艇。

关于 REA Group Limited

REA Group Limited ACN 068 349 066 (ASX: REA) 为一间从事房地产的跨国数码广告公司。REA 在全球营运多个领先的住宅及商务物业网站,包括澳洲的 realestate.com.au 和 realcommercial.com.au;中国物业网站 myfun.com;以及收购所得的 iProperty 集团 -- 旗下拥有多个亚洲地产平台。REA 持有美国物业网站 Move, Inc 和印度的 PropTiger 的主要股权。 GoHome.com.hksquarefoot.com.hk 及 SMART Expo 是 REA 集团品牌旗下的房地产网站,致力为用户提供本地以至海外房产讯息及投资机会,同时亦为房产及家居关连业务的广告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跨媒体广告服务。

消息来源:REA集团
相关股票:
Australia:REA OTC:RPGR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