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与巴林首都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跨境贸易发展

杭州市**陈卫强同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代表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杭州2018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昨日,杭州市**陈卫强同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代表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同日,中国(浙江)-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论坛举办,浙江**张泽熙、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以及双方政府、商界代表出席论坛并达成多项协议。

杭州与巴林签订的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两地在物流、交通、金融服务、旅游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协议举办两地科技企业之间的常规对话和参观交流活动。

杭州市**陈卫强同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代表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杭州市**陈卫强同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代表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杭州和巴林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时期就有贸易往来。中国正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杭州与巴林包括首都麦纳麦将有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陈卫强**表示,“杭州是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拥有诸多像阿里巴巴这样的领先企业,我们期待与巴林王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浙江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并期待双方携手营造良好的跨境贸商环境,推动两地中小企业的信息交流与成长。经济高度数字化是巴林和浙江的共同点之一。我们相信,巴林同浙江政府、当地企业的伙伴关系,将加速两地步入21世纪数字新时代。”

浙江执御(Jolly Chic)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浙江电子商务企业出海中东的代表。本次经贸合作论坛上,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与该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支持执御在巴林发展商业流程外包,并建立辐射中东的运营中心。

此外,在论坛上,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巴林商工会还分别同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签订备忘录,共同推动两地的投资贸易、信息交流以及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

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阁下在中国(浙江)-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言
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阁下在中国(浙江)-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言

中国与巴林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作为第二座同巴林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的中国城市,杭州对于增进中巴关系与拓展两国经济互动具有突破性意义。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阿勒鲁迈希阁下谈道:“我们坚信,此次论坛签署的多项备忘录,将推动巴林及海湾地区与中国建设共同的美好未来。巴林可以为包括中小、初创企业在内的各类中国企业提供理想的营商环境,支持其进入海湾地区市场,发掘丰富的机遇。我们希望与浙江继续加强经济合作,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到巴林发展。”

中国倡议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打造未来的科技领军者。作为海湾地区门户,也是“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巴林正发挥其活力与企业家精神,推动着规模宏大的数字化转型。目前,海湾地区市场规模已达到1.5万亿美元,而巴林是该地区最开放、自由化的国家之一。其宽松的市场准入、一流的政策环境、极具竞争力的税收制度、海湾地区最低廉的运营成本、高生活质量及娴熟的双语劳动力等市场条件,使巴林成为中国企业通往海湾地区的桥梁。

中国(浙江)-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论坛现场
中国(浙江)-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论坛现场

近年来,巴林为不少中国企业的“走出去”战略提供了必要的支持。2009年,华为将其中东地区总部从阿联酋迁至巴林,目前正在为巴林加速建设世界领先的5G生态系统。2016年,麦纳麦同深圳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并于2018年在该市开设驻华代表处,推动并协助更多中国企业赴巴林投资。

本月14日,巴林代表团抵达深圳并出席高交会,开启此次中国之行。在本站杭州之后,他们还将前往石家庄与北京,多方位寻求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

代表团本次中国之行由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组织。

消息来源: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E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