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与巴林签署多项协议,标志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今日,深圳市**艾学峰会见了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双方共同出席巴林 - 深圳经贸科技合作论坛,并见证了多项经贸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深圳2018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深圳市**艾学峰会见了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双方共同出席巴林 - 深圳经贸科技合作论坛,并见证了多项经贸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巴林代表团与深圳政府参加巴林 – 深圳经贸科技合作论坛
巴林代表团与深圳政府参加巴林 – 深圳经贸科技合作论坛

“巴林素有‘中东明珠’之称,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也是中东地区开放程度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发展活力最强的国家之一,是通往中东市场的重要门户。深圳与巴林同处‘一带一路’沿线,两地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艾学峰**在论坛讲到,“我们衷心希望双方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重点推进金融、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创投、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中巴两国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艾学峰致辞
深圳市**艾学峰致辞

此次论坛上,巴林分别与云天励飞以及爱贝云计费这两家深圳新兴科技企业达成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合作。云天励飞是一家立足于人工智能(AI)的创新型企业,通过与巴林的合作,公司将进一步推进AI动态肖像识别技术,并使其广泛运用到中国、巴林以及中东等市场;双方还将通过研讨会及论坛等形式增进AI技术交流与发展。同时,云天励飞也将考虑于巴林设立中东地区总部及AI研究院。

爱贝云计费 -- 国内最大的数字商品计费服务平台 -- 计划在巴林开展全服务移动支付运营,在当地探索金融科技领域的机会,包括启动金融科技基金、设立移动互联网孵化器等,从而助力区域数字经济的发展,推进中东和北非地区及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建设。

此外,巴林还分别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深圳委员会、深圳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软银中国资本、递四方速递及深圳酷嗨网络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些协议标志着巴林与深圳在科技、金融、物流运输等经贸领域的合作迈出了更为深远的一步。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国家贸易促进会深圳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国家贸易促进会深圳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表示:“开放和创新是巴林和深圳的共同特点,这为我们与深圳的伙伴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深圳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加强联系,也坚信此行签署的多项协议将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时代。”

中国与巴林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而深圳和巴林的良好关系对于推进中巴经贸互动具有重要意义。自2016年巴林首都麦纳麦与深圳缔结姐妹城市,两地开展了一系列经贸往来。为促使更多中国企业能够了解巴林,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又于2018年6月在深圳开设了华南代表处。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阿勒鲁迈希阁下介绍到:“巴林是海湾门户以及‘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而海湾地区拥有1.5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随着经济转型不断推进,该市场蕴含无限的潜力。巴林拥有宽松的市场准入、一流的政策环境、极具竞争力的税收制度、海湾地区最低廉的运营成本、高质量的生活品质以及娴熟的双语劳动力。这些优势使巴林成为中国企业通往海湾地区市场的桥梁。”

深圳是巴林代表团此次中国路演的首站。代表团于14日抵达深圳,并出席了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随后,他们还将到访杭州、石家庄和北京,寻求与中国建立更广泛的经贸合作。

消息来源: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E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