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首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公益微电影上线

2018-11-16 17:00 12227
今天,中国首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公益微电影《璐璐的路》在腾讯、优酷等平台上线,旨在提升公众对于类风湿关节炎这种“不死的癌症”的关注度,并呼吁患者早诊断,早治疗,规范治疗,从而恢复正常的生活。

北京2018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中国首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公益微电影《璐璐的路》在腾讯、优酷等平台上线,旨在提升公众对于类风湿关节炎这种“不死的癌症”的关注度,并呼吁患者早诊断,早治疗,规范治疗,从而恢复正常的生活。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刘毅教授表示:“随着医学的发展,患者可以通过规范化的治疗控制类风湿关节炎疾病的发展,早期治疗可以避免后期致残、生活质量降低等,并且早期规范化治疗对患者寿命的延长也非常重要。”

这部由三生制药出品的微电影取材于真实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故事,诉说了一个热爱音乐的小提琴专业演奏演员因为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而手指关节肿痛,最终导致了无法继续拉小提琴。家人好友也是从最初的不了解,到陪伴她一起度过重重难关。

在中国,约有500万人正在被类风湿关节炎所煎熬。这种疾病多发于中青年,以中年女性多发,因疾病发作时出现关节疼痛肿胀,中晚期伴有关节畸形,会使患者逐步失去劳动能力,病程多伴随患者终生,为其家庭带来严重负担。据统计,患者2年致残率高达50%,3年致残率达70%。这种疾病,又被称之为“不死的癌症”。

同时,有半数以上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因为种种原因,疾病没有得到早期确诊,无法接受早期、规范治疗,在病痛反复发作折磨之余,甚至丧失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与社会交往能力。

刘毅教授指出:“类风湿关节炎的诊疗方式在飞速的发展演变,从12年前中国第一个生物制剂益赛普上市至今,我们迎来了生物制剂‘达标治疗’的新时代,在早诊断,早治疗,规范治疗的前提下,绝大部分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缓解与长期控制,大部分患者可以重新回归社会,如影片中的女主角一般,恢复正常的工作与社交。”

专家最后提醒,直系亲属中有类风湿关节炎或其他风湿类疾病者本人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者长期在寒冷、潮湿的地方工作和居住者长期吸烟者;更年期妇女、哺乳期妇女长期精神压力过大者都是类风湿关节炎的高危人群。如果关节出现疼痛,肿胀和僵硬,可能是关节炎的征兆,应及时去正规医院的风湿免疫科早诊断早治疗。

消息来源:三生制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