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问生物项目获得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18-11-16 11:10 8790

广州2018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11月14日,科技部主办的2018第七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全国总决赛在广州隆重举行。本届中国双创大赛,全国3万余家参赛企业中有生物医药领域企业3667家,他们经过地方初赛、复赛、省级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30余家企业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数问生物技术(宣城)有限公司凭借国内原创、全球首创的独家妇婴诊断产品“问娴安TM子痫前期检测试剂盒”,以宣城地区初赛第一、安徽省生物医药行业决赛第一的优异成绩轻松挺进广州,在全国总决赛上成功获得生物医药全国赛优秀奖。

数问生物技术(宣城)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多位来自国际知名分子诊断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创业团队与浙江数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初创公司,系安徽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引进的年度重点项目,专注于独家创新母婴医学体外诊断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

公司此次的参赛项目“问娴安TM子痫前期检测试剂盒”,系数问与美国耶鲁大学合作,获得子痫前期标志物专利独家授权,再通过检测技术和检测方法的自主创新,开发出POCT快速检测装置,可用于子痫前期预测、筛查和辅助诊断,准确率高达95%。子痫前期是一种严重危害母婴健康的疾病,严重可导致孕妇或胎儿死亡,发病率2.5%-7%,是全世界孕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问娴安TM子痫前期检测采用无创尿液检测方式,3分钟快速出结果,且经济实惠,为中国原创、全球首创,并已得到国际认可,获得多个国家专利保护,预计2019年开始在国际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推广,有望成为一种在全世界广泛应用的孕妇常规检测。此次该产品助力数问生物技术(宣城)有限公司获得2018中国双创大赛优秀奖,不仅有力证明了问娴安TM子痫检测试剂盒的技术先进性,也充分彰显了数问生物在医疗诊断领域的优秀创新能力。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shuwendx.com,或邮件至 info(at)shuwendx(dot)cn  

消息来源:数问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