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盟代表团访问德国,深入探讨工业数字化合作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2018-11-13 13:47 6276
2018年11月4日至11月10日,由20多名中国企业家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在德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以探讨深化中德在工业数字化和创新方面的合作。

北京2018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4日至11月10日,由20多名中国企业家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在德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以探讨深化中德在工业数字化和创新方面的合作。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CEC) 的中国绿公司联盟(绿盟),该俱乐部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和推动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机构使命。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公司联盟代表团与Factory Berlin高管合影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公司联盟代表团与Factory Berlin高管合影

2017年,中国成为德国较大的贸易伙伴。德两国政府已达成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之间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两个国家在制造业如电机、汽车、新能源、电动汽车以及信息科技、节能环保方面拥有强大的业务联系。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盟代表团这次海外考察着重探讨德国的制造业创新、工业数字化和隐形冠军,并与德国公司在这些领域发展进一步商机。代表团所在企业主要在制造业、金融和环境服务领域。为期一周的行程包括9站商务访问,了解了库卡机器人公司迭代创新与德国的工匠精神,探访了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经营之道、拜腾从0到1的创业创新、戴姆勒对工艺的精益求精以及数字化、绿色可持续的制造、柏林工厂 (Factory Berlin) 对初创公司的培植、SAP 的智能企业策略、西蒙致和对“隐形冠军”的深度解读以及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GTAI) 对中德商务合作的促进。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公司联盟代表团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公司联盟代表团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

11月10日,代表团来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听取了史明德大使关于中德经贸合作、德国工业4.0、德国制造业等方面的讲话。中国驻德国史明德大使表示2017年,中国成为德国较大的贸易伙伴,贸易额超过1800亿欧元,比英、法、意总和都多。在投资并购方面,中国对德国投资占对欧投资总数的一半以上。史大使表示,德国当代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及对品质的精致追求是值得中国企业借鉴学习的,但是模仿学习之后,一定要自主创新。企业家们代表先进的商业生产力,要为经济建设服务。使馆促成了很多中国项目与德国的合作,也将继续为中德经贸合作牵线搭桥。代表团企业家们就欧洲企业并购政策、中国对德投资发展趋势和中型企业走出国门,促进中德企业合作和史明德大使及公使参赞王卫东咨询了意见。

作为中国高速成长期企业的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盟代表团成员通过为期一周的紧密行程,在观摩切磋的同时,通过与参访企业及内部的密集讨论,审视分析了全球数字化时代自己行业的难点痛点及特殊优势,探寻了中国隐形冠军之路。同时对于中德企业家经营之道及商业精神的互动互享,也做了一段颇具意义的思索和实践,为日后与德国企业的深化合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消息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