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顺利完成一例“微创切口三瓣膜置换术”

2018-11-09 12:26 8588
近日,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顺利完成了一例“微创切口三瓣膜置换术”,成功地挽救了患者生命。

无锡2018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顺利完成了一例“微创切口三瓣膜置换术”,成功地挽救了患者生命。

无锡明慈心血管医院大楼全景图
无锡明慈心血管医院大楼全景图

该手术是通过右侧胸部一个长约6-7cm(创口贴大小)的小切口,以微创的方式为患者置换三枚瓣膜,该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明慈医院的微创心脏手术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无锡明慈医院院长、心脏外科主任杨光教授介绍说,对于一些年纪较大、基础疾病多的心脏瓣膜病患者,以传统开胸手术置换心脏瓣膜,创伤太大、术后恢复慢、住院时间久、并发症多;而微创切口心脏手术可以更大程度地减少身体创伤、减轻患者术后疼痛、保留胸廓的完整性、减少肺部并发症。

微创切口心脏手术难点多,对术者要求极高,由于切口小,手术视野小,操作难度很大。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微创切口技术已经逐渐被运用于临床,它已成为一种人性化理念,可以让更多心脏病患者重获新生。

近两年来,无锡明慈医院广泛推广“微创切口”技术。据临床数据统计,在所有心脏外科手术中,有近80%的手术采用了微创切口技术。传统的开胸手术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治疗的时间长达一周甚至更久,微创切口手术的患者仅需三四天,甚至一两天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治疗。微创切口技术不仅创伤小、恢复快,对于年轻爱美人士而言,大大减轻了因手术创伤带来的心理压力。

每年有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重症冠心病患者、重症瓣膜病患者、大血管病患者至无锡明慈医院就医,其“微创切口”技术曾成功救治过数十天、体重仅十斤的新生复杂先心病患儿,以及八旬高龄、曾多次就医被婉拒的危重心脏瓣膜病、冠心病患者。

将来,医院心脏外科还将借助更多国际先进医疗设备和领先的医学理念,不断创新技术、改良技术,让心脏病外科手术治疗越来越“微创化”,造福更多心脏病患者,造福社会。

消息来源: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