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隆重亮相中国国际进博会

2018-11-06 16:40 8036
2018年11月6日,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隆重出席了于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海2018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6日,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隆重出席了于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该进博会由中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超过2800家企业参展,旨在通过向全世界开放贸易的举措,坚定贯彻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服务贸易展区1A1-007展台,TUV莱茵正式发布《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

一直以来,工业4.0的概念在中国盛行,却没有成熟的可借鉴的体系来规范这一迅速成长起来的转型机制。作为此次参展的亮点之一,TUV莱茵率领德国工业4.0专家现场解读了“企业工业4.0贴近度的评估理论及方法”。随着工业4.0革命带来的新制造格局的形成,要实现一个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生产过程任重而道远,需要对计划、采购乃至生产线的利用效率进行全面的优化。此外,工业4.0意味着产品全生命周期乃至全价值链、全生态系统的变革,企业必须适应与其相关的高节奏及高定制化的生产模式。

TUV莱茵携《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隆重亮相中国国际进博会
TUV莱茵携《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隆重亮相中国国际进博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运营及全球持续改进中心副总经理Matthias Grzam在进博会现场介绍《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运营及全球持续改进中心副总经理Matthias Grzam在进博会现场介绍《工业4.0贴近度评估体系》

根据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运营及全球持续改进中心副总经理Matthias Grzam介绍,TUV莱茵研究了工业4.0的发展历程, 基于德国工业界公认的参考模型RAMI4.0 (Reference Architecture Model Industry 4.0),结合TUV莱茵在大中华区接近三十年的检测认证经验,面向中国广大的制造企业推出了这套评估体系。 

在评估体系发布之前,TUV莱茵走访了大量各种规模的制造企业,对现有的供应链状况进行分析,并融合了相关的德国工业4.0要求的内容。TUV莱茵自身也经历了数字化转型,因此能够真切地领悟相关企业的痛点和需求。TUV莱茵的愿景是将“人、科技和环境有机的结合”,在工业4.0时代,从体系、流程和产品三个维度出发,在与工业4.0息息相关的组织、架构、生态系统、人为因素、机器、价值流、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技术要求、生态设计九个领域研发出相应的贴近度评估体系。该体系契合了工业4.0产品生命周期和供应链的现有标准,从而能够从检测认证的角度帮助制造企业快速地了解与工业4.0要求的差距,以及如何能达到4.0所要努力的方向和付出的工作。

TUV莱茵利用自身优势研究出一套以产品检测认证为基础的工业4.0评估体系来评估制造企业及其产品的工业4.0贴近度,帮助制造工厂快速融入到工业4.0时代,是这套评估体系的意义所在。

多年来,TUV莱茵始终坚持着以“安全”与“品质”为目标,为工业世界的进步保驾护航。如同它的企业标识所预示的那样,TUV莱茵的服务体系基于人、技术与环境,通过成熟的测试、检验与认证系统,以此创造一个安全、智慧与优质的价值体系。

“此次进博会对于TUV莱茵来说意义重大,它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展示进出口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与产业链参与者合作双赢的成果。同时,也是一个契机,为进出口企业就对外贸易以及产品推广提供现场交流的机会。TUV莱茵将一如既往,助力更多的企业借助工业4.0的平台转型升级,通过‘质’胜引领‘智’胜。”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副总裁夏波总结道。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