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智能制造,TUV莱茵亮相2018工博会

2018-09-21 20:01 12124
2018年9月19日-23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参加了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年TUV莱茵盛装亮相工博会机器人展区7.1H C062展位,充分展示其在机器人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专业服务能力。

上海2018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19日-23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加了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工博会是中国制造业的年度盛事,是国内规模较大、层次较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迄今为止已举办了二十届。今年TUV莱茵盛装亮相工博会机器人展区7.1H C062展位,与众多业界精英、专业观众深入交流,充分展示了其在机器人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专业服务能力。

TUV莱茵亮相2018工博会
TUV莱茵亮相2018工博会

 

随着“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发布,以及智能装备的发展,机器人应用在工业制造中的优势越来越显著,机器人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当前工业机器人多被应用于高度精密化的产品生产中,而生产线上同时还有人员参与生产流程,如何确保机器人的安全性变得至关重要。

TUV莱茵已形成了立体的、全方位的机器人检测认证服务体系,包括机器人整机、伺服电机、控制器、减速机、传感器、系统集成及电缆等。TUV莱茵是欧盟及中国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通过提供全面的测试和质量保证,确保产品符合国际和国内标准的相关要求。

同期颁证 - 为机器人发展提供

在工博会期间,TUV莱茵为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电缆”)以及浙江万马集团特种电子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万马特缆”)颁发有关机器人线缆TUV Bauart Mark认证证书。远东电缆此次生产的IRS07EE-H-450/750V Class I, III型的机器人电缆以及浙江万马特缆生产的IRS05VV-H, IRS05VC4V-H, IRS07VV-H及IRS07VC4V-H机器人电缆通过了2PfG 2577标准要求的全部测试项目,测试包括扭转、弯曲、曲挠、燃烧等一系列高难度试验,能够适应机器人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需求,为机器人设备市场提供了更多更优的选择性,也为机器人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TUV莱茵为远东电缆颁发机器人线缆TUV Bauart Mark认证证书
TUV莱茵为远东电缆颁发机器人线缆TUV Bauart Mark认证证书

 

TUV莱茵为浙江万马特缆颁发机器人线缆TUV Bauart Mark认证证书
TUV莱茵为浙江万马特缆颁发机器人线缆TUV Bauart Mark认证证书

同期主题讲座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

TUV莱茵联合业内专家于9月21日下午举行了一场以“工业4.0不可或缺的安全保障 -- 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智能生产线设计的安全要素解析”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TUV莱茵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资深项目经理王建林做了关于“机器人工作站和自动化生产线安全认证和评估”的分享。王建林在演讲中强调,机器人等单个机器或设备有安全认证的要求,机器人工作站或自动化生产线同样需要极高的安全要求。安全因素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终端使用者或生产线投资人用于评估机器人工作站或自动化生产线能否持续安全运营从而获得更高更稳定回报的重要考量之一。多年来,TUV莱茵在智能制造产品领域有大量的认证案例,包括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工作站、自动化生产线等产品,王建林结合这些案例对机器人工作站和自动化生产线的安全评估要求作了深入的讲解。TUV莱茵希望通过实例分享帮助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人员、投资者以及终端使用者对安全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来自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上电科集团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市场总监郑凯宇先生介绍了“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的CR认证”。据介绍,随着国内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集成应用正在各个行业广泛普及,并成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器人CR认证推行两年来,质量和技术获得明显提升。因此,机器人集成应用不久也将纳入CR认证范围,需符合明确的安全法规要求。中国机器人CR认证联盟正在推进集成应用的CR认证,这为规范市场、明确安全要求提供了方向,是集成应用商和终端用户必须要了解的基本法规。

TUV莱茵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资深项目经理Mathias Marz介绍了“工业4.0的评估”。Mathias谈到,自从201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德国向全球展示了智能工厂(smart factory)的模拟生产过程之后,德国工业4.0便成为全球产业界热门话题。中国也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发展纲要,为中国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本质上,基于技术创新和物联网技术的“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有着基本相同的要求。目前工业4.0仍然是一个“愿景”,众多机构都在研究如何实现工业4.0,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也积极参与其中,并且利用自身优势研究出一套以产品检测认证为基础的工业4.0评估体系。Mathias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TUV莱茵的方法论,该评估体系从工厂体系、生产流程和产品生命周期三个方面,再细化到组织、结构、生态系统、人、智能化生产线、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信息系统安全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工业4.0的本质和内涵。这套评估体系为工厂提供了可操作性很强的评估方法,利用它可明确工厂目前的现状与工业4.0真正的差距所在,并且指明了未来实现工业4.0所要完成的事情,为推进工厂智能化发展提供帮助。

库卡柔性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工业4.0项目经理张鸾介绍了“库卡工业4.0平行垂直解决方案”,包括KUKA Connect对机器人实时监控、计划维修、设备预报警;KUKA Xpert专家系统提供与库卡设备相关的所有信息;KUKA VCS System帮助进行生产长期趋势分析、瓶颈工位及节拍分析,帮助快速决策;KUKA Virtual Shadow线体实时3D系统,提供远程维修操作功能;同时,实行矩阵化的生产方式,AGV小车作为载体运送工具和工装,以及由四个机器人组成的模块化生产单元。

最后,来自同济大学的教授、博导陈明博士介绍了“工业4.0/智能制造与同济实践”,分享了同济大学在工业4.0/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探索,并阐述了同济大学企业实施智能制造的思考和对智能制造系统人才培养的设想。

整场研讨会内容详实、干货满满,TUV莱茵携手行业领先企业促进致力于分享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推动国内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