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代表受邀参加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

并被授予“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奖项
2018-10-31 17:54 8027
10月29日,宜信代表受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并在年会庆典被授予“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表示,能够用国际化传播语言,受众都能理解的方式讲好品牌故事,是传播工作者重要的能力。

北京2018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10月29日,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以“新时代的中文报业”为主题,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席姜在忠、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研农、新华社总编辑何平携境内媒体、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共17个国家和地区的64个新闻媒体前来参会,130多位中文报业人士共议新时代下中文报业发展趋势和改革方向。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开幕式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开幕式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席姜在忠:“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席姜在忠在发言中指出,中文媒体应立足“西方胃”,找准新坐标,抓住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随着世界舆论格局的发展变化,传统的传播秩序也由过去的二元对立向多元互动转变,“今天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有责任也有条件向世界宣讲自己的主张,弘扬自己的价值,讲好自己的故事,以获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是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姜在忠向中文报业同仁发出倡议,希望海内外所有中文媒体自觉担当起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和重任,以独特的视角和国际化的表达,成为世界与中国相互认识的桥梁。中国的发展与世界中外媒体的壮大同频共振,中国的国运关乎世界中外媒体的兴衰起伏。无论是海内还是海外的中外媒体,要赢得读者的青睐,就必须要报道好这个时代。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研农:传统报业转型的思路逐渐明确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研农着重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中国媒体发展特别是报业发展的情况,共同探讨媒体在新时代的转型与发展。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已进入新篇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逐步在人民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在此背景下,传媒产业规模逐步增长。互联网业持续稳健的发展,让传播方式发生创新变革:可视传播、移动终端、社交多媒体日益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阵地,中国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不断融合,中国新闻事业在新时代焕发了新生机;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融合,提速升级,内容与平台,渠道、技术管理一体化发展,中央厨房模式被采纳,直播、音频、短视频成为新路径。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新闻人肩负特殊历史节点的特殊使命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表示:本届年会以“新时代的中文报业”为主题,共商新闻传播大计、共谋媒体发展之道,具有特殊意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奋斗。特殊的历史节点,赋予新闻人特殊的历史使命。面对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方位,如何在新时代担当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对外交流的推动者,是新闻人应当回答的时代命题,也是我们必须肩负的历史责任。新华社作为中国国家通讯社,愿与世界媒体人一道,共同发挥“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积极作用,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宜信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国际化传播的关键是用受众都能理解的方式讲好品牌故事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或许我们也可以将企业视为媒体,而负责企业品牌传播,要发现美、传播美、放大美。”

吕海燕表示,全世界人口已经突破70亿,这70亿人口讲着8000种语言,每种语言都有各自的灵魂和价值观。能够用国际化传播语言,受众都能理解的方式讲好品牌故事,是传播工作者重要的能力。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右4)出席大会并代表公司领奖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右4)出席大会并代表公司领奖

在年会庆典上,宜信、光大银行、科大讯飞等22家优秀企业被授予“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奖项,以表彰他们在民族品牌走出去过程中作出的杰出贡献。此次参选企业经过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严格筛选和评定,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标准及范围为基础,甄选在扶贫、公益、创新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品牌企业参与评审,并根据媒体报道量,读者认知度,媒体负责人评价三大维度得出最终名单。

宜信荣获“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奖项
宜信荣获“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奖项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