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推动检测专业人才培养 冠名全国食品检测大赛

28日,由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SGS杯”第三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学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广州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28日,由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SGS杯”第三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国23个省及直辖市的职业院校参与了此次大赛。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学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致辞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致辞

“SGS杯”第三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对全国高职食品工业类专业广大师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吸引了全国80多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选手239人,指导老师288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将食品营养与安全这一热点问题与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有效结合,通过营养素检测项目、农残检测项目和微生物检测项目的现场标准化操作,检验和展示高职食品工业类专业在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能力培养水平,让基本功过硬、操作规范娴熟、爱岗敬业的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引领作用。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表示:“在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中,检测机构在其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随着食品检测的快速发展,专业人才逐渐出现了短缺,除了检测机构的企业内部培养外,全国各大高职院校为检测行业高技术人才输出提出了有利保障,SGS希望通过冠名此次比赛,吸引食品检测领域人才和促进行业交流,共同推动检测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

“SGS杯”第三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出席领导合影
“SGS杯”第三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出席领导合影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学军指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必须与国际接轨,适应企业人才需求,食品检测人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食品的营养与安全作出项献。

SGS历来重视企业内不同人才梯队的持续培养和开发。除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学徙制合作培养检测人才外, SGS和常州工程技术学院(后改名检测认证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开设定制班保证在常州实验基地的用人需求。SGS还是行业内首创职场预备役进行人才培训的检测机构,率先同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共建高校合作,不断完善项目课程、创新培训方式,为大学毕业生搭建实践实习的平台,该项目也为SGS广纳贤才,为SGS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SGS华南区总监柯赞贤、SGS中国食品与农产部副总监冯小倩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SGS华南区总监柯赞贤、SGS中国食品与农产部副总监冯小倩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