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人力资源生态圈 楼友会亮相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

2018-10-30 18:10 7882
10月25日,第六届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楼友会受邀参加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峰会,颐高集团副总裁、楼友会创始人兼CEO李艳萍作为专题论坛嘉宾,受邀出席峰会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管理服务创新。

杭州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5日,第六届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杭州隆重开幕,10000余名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家及人力资源高管齐聚杭州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大会主要分为论坛及展览两部分通过现场的论坛观点碰撞、品牌展示、产品发布、在线交易、服务介绍、人才推介及等载体交流合作,共同领略人力资源“连接、跨界、融合”全新生态。

楼友会展厅
楼友会展厅

作为城市创新平台投资运营商,楼友携手旗下的湖州、平湖、日照人力资源产业园共同亮相此次展会。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鲁俊一行莅临楼友会展区指导交流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鲁俊一行莅临楼友会展区指导交流

 

浙江省外服总经理戚燕参观楼友会展厅
浙江省外服总经理戚燕参观楼友会展厅

 

楼友会旗下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的载体,以汇聚高端人才,服务区域发展为目标,打造人力资源集聚中心、创新孵化中心、高层次人才中心、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等线下模块,搭建人力资源线上服务平台,建设功能齐全、服务完善、政策有力的人力资源平台。汇聚海外人才引进、招聘猎头、管理培训、人才测评等领域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打造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为区域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截止目前,楼友会在全国投资运营的创新平台遍布浙江、江苏、湖南等25个省60余城市,其中包括4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4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个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9个省级众创空间,30个市级众创空间;并建立了多个海外基地。

与此同时,楼友会已成功举办行业论坛、项目路演、创客节、创业大赛、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600余场,累计汇聚和对接人才20000多人;协助高校、科研院所实现多项科技成果转化。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项目1000多项,内部孵化1500余项目,与158家投资机构、356家企服机构达成合作。

次日,楼友会受邀参加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峰会,颐高集团副总裁、楼友会创始人兼CEO李艳萍作为专题论坛嘉宾,受邀出席峰会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管理服务创新。以下内容摘自其现场论坛发言。

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人力资源生态圈

李艳萍认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集聚只是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基础的功能,而更重要的是人才的引进、培育和服务,站在区域整体人才配置和企业需求的角度,帮助区域内的企业解决发展转型中的人力资源问题。

而目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产品同质化严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新的业态需要被激发,产业园应当将创新企业的培育和孵化作为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其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除了单纯的政策优惠之外,还需要真正从入驻企业的需求出发,帮助企业对接业务,拓展市场,做大增量,应当融合产业、人才、技术、资本等多元要素,打造创新生态体系。

未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方向:

一是国际化。以全球视野,加强国际合作,为产业园入驻企业提供国际业务发展的通道,为区域搭建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人才配置的平台。

二是特色化。产业园区的发展需要结合当地的地域特色、产业特色,探索不同的发展模式。

三是数据化。进行跨界融合,尤其需要利用现代科技和信息技术突破产业发展的边界,实现资源共享和数据化。

人才+创新+资本 三大特色驱动

2014年3月21日,楼友会成立于杭州,是颐高集团旗下的城市创新平台专业运营商,致力于为区域创新创业和人力资源发展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围绕“创新”和“人才”两大核心,整合国内外投资机构、行业导师、服务机构、媒体等圈层资源,打造创新孵化平台、人力资源平台和大数据云平台,构建包括众创空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海外孵化器等在内的创新生态体系,为区域政府、各类人才和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园区提供专业化系统运营服务。

楼友会创新服务管理,其人力资源平台以线上和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载体,集聚人才引进、高端猎头、管理培训、人才测评、服务外包等细分领域的知名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打造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同时,作为地区招才引智的重要抓手,以“引人、留人、育人”为目的,创新“人力资源+创新创业”、“人力资源+互联网”、“人力资源+资本”三大特色服务模式,构建包括人才、服务、创新、资本等在内的生态体系,为区域产业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目前已逐步在湖州、嘉兴、日照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

结合在创新孵化及园区平台建设领域的资源优势和经验,楼友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促进人力资源与创新创业、互联网、以及金融资本的结合,从而打造集产业、人才、科技、资本于一体的生态圈,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双创服务平台和投融资平台,形成人才+创新+资本三大驱动力,推动当地实体经济转型和发展,扶持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楼友会自身的实践和特色,助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

消息来源:楼友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