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0家机构集中签约 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启动

HRoot
2022-08-23 09:55 4556

天津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8月18日,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商务局统筹指导,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暨滨城人才大厦启动活动成功举行。在此次活动上,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正式启动,产业园实体运营所在地 -- MSD-A区正式挂牌为滨城人才大厦,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与发展联盟宣布成立。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HRoot为本次活动的媒体支持。

基地启动 积极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对外开放

基地启动
基地启动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于2018年经国家人社部批准成立,2022年3月正式获批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是国家人社部、商务部联合认定的首批12家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之一。以基地启动为契机,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将依托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区位、资源和政策等优势,在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工作中先行先试,鼓励园区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探索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布局全球服务网络,积极推动区域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对外开放,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区域发展人力资源服务贸易的重要载体和人力资源服务出口集聚区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项目和推动天津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点。

在此次活动中,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与发展联盟也正式宣布成立。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与发展联盟将通过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和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力度,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同时,发挥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项目转移能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化、集聚化、数字化,实现紧缺人才和区域劳动力的"错位共享"。

滨城人才大厦挂牌 30家机构集体签约

启动活动
启动活动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坐落于天津经开区MSD-A区,整体规划面积15万平米,已启动一期建设,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在此次活动中,产业园所在楼宇被正式挂牌为"滨城人才大厦"。

优越的硬件环境,为人力资源产业"量身打造"的专业服务让产业园迅速吸引到众多人力资源企业的关注。在活动上,天津经开区与中智、万宝盛华研究院、锐仕方达等三十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进驻协议,今后将建立深层次、多领域、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力资源服务、人才政策研究与智库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切实推动园区机构融情、融智、融创、融产,达到政企合力、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良好效果。

产业园将以特有的"九项公共服务体系",为入园机构搭建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提供有温度的公共服务,最终实现"服务企业、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保障产业园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发布高端人才岗位需求 打通校企间人才就业通道

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
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

活动关注当前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关注当前稳就业大局态势,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经开区相关领导现场发布了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

在举行启动活动的同时,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一层英才空间大厅同步举办了高校联盟促进就业对接会,天津市18所院校和32家滨海新区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就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拓宽校园人才就业渠道、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满足企业引才需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培养学以致用、干学互通、能钻研敢动手的复合型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发布了《滨城高校联盟倡议书》,倡议天津市各级各类院校共同汇聚潜能、发挥优势,培养出可用之才、可育之才、可造之才,共同为津城、滨城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确定入驻意向的机构已达30家,实际办公机构24家,累计服务人数超50万人。目前产业园可提供外包类传统人力资源服务、猎头咨询类中高端项目服务、互联网信息类服务以及法律咨询服务,全要素服务场景已初步形成。

消息来源:HRo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