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 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8-10-29 11:08 8270
2018年10月26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的第五届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召开。

北京2018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6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的第五届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召开。本届高峰论坛云集了众多来自实务界的企业经营者、决策者、财务领袖、精英及专家学者,共同深度挖掘管理会计在企业运营、价值提升及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以多角度、多层次探讨管理会计的价值所在。

2018 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现场
2018 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现场

IMA全球运营总监Jim Piechowski率先致开幕词。他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IMA始终致力于推广并促进管理会计的发展,倡导管理会计和财务领域的较高职业道德标准和较佳商业实践。如今,IMA成员已广泛遍布工商界、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类非营利机构内部,这些财务专业人士凭借其先进的财务理念、出色的战略思维、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道德准则,不断推进企业和机构整体绩效的提升。“IMA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12万名专业会员,它将在明年迎来100周年的盛大庆典。”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以“管理会计进化论”为主题,围绕管理会计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应用,与现场嘉宾分享了IMA多年来的创新研究与学术著作,并勾画了管理会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Thomson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技术革新,管理会计将拥有更高的战略视角,展示更卓越的专业技能,一方面加强风险防控,为组织保驾护航,另一方面,积极引领商业变革,创造更多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在此过程中,财会专业人士需要与时俱进,提升多方面专业能力素质,顺应和推动时代的发展。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

清华大学教授于增彪围绕管理会计应用与创新,提出了“两把手工程”的概念,并阐述了企业中CEO与CFO密切的关系。他表示,CEO与CFO的关系与企业规模及信息技术水平有关,“大型企业的CFO以企业战略为指引,站在CEO的立场,能够成为CEO的顾问或业务伙伴;在中小型企业中,CEO与CFO更像是司令与参谋,管理会计应用成功的中小企业大多是CEO动议,CFO密切配合的结果;而在智能型企业中,其决策和信息处理依靠自动化,即‘数据驱动行动’,CEO和CFO则变成了企业的联合设计师。”

清华大学教授于增彪
清华大学教授于增彪

随后,北京平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合伙人王国柱以“三问管理会计:企业价值创造的源泉”为题,概括了财会专业人士必须关注的四类修炼 -- “财、智、情、德”、四个能力 -- “道、法、器、术”,以及四项逻辑 -- “赚、花、分、筹”。

北京平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合伙人王国柱
北京平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合伙人王国柱

在接下来的“新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冲击下的管理会计职能转变与素质提升”、“管理会计语言解析企业运营”和“管理会计的‘跨界’实践分享”三大专题研讨中,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FO杨川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Gloria Wang、BitAudit BitBook创始人丁永强、云米科技财务副总裁阳志刚、瓦里安医疗系统亚太区CFO李家宏、成都新华医院总会计师邱卓、华润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监赵伟、龙雏咨询创始人龚莉、北京无量威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运营总监李小刚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晓慧、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王满、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针对三大专题进行了点评。

本次高峰论坛还颁发了多个IMA管理会计年度奖项。其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强生集团、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荣获“IMA年度管理会计卓越贡献企业”奖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IMA年度管理会计人才培养领军企业”奖项。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IMA年度管理会计杰出实践企业”奖项。此外,IMA还为多名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杰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现场400余名嘉宾共同鉴证管理会计人才队伍的壮大发展。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