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问世

9月18日,在德国举行的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InnoTrans 2018)上,中国中车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CETROVO”。

德国柏林2018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9月18日,在德国举行的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InnoTrans 2018)上,中国中车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CETROVO”。

 

中国中车总裁孙永才说,碳纤维地铁车辆突破了轻量化技术,实现车辆自动驾驶、智能运维与智慧服务,这将有力推动轨道交通装备实现“材质革命”和“技术升级”。孙永才表示,在持续创新的道路上,中国中车还会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高速动车组、地铁等产品上,进一步深化碳纤维材料的研究验证和工程化应用。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中国中车总裁孙永才、副总裁王军,德国技术专家胡芬·巴赫以及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经理马云双见证了中车碳纤维新车型CETROVO的首次亮相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中国中车总裁孙永才、副总裁王军,德国技术专家胡芬·巴赫以及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经理马云双见证了中车碳纤维新车型CETROVO的首次亮相

相较传统地铁,CETROVO较大的特点是更轻、更节能。因为其车体、转向架构架、司机室、设备舱及设备机体等主承载结构上均使用了“轻量化之王”-- 碳纤维复合材料。与采用钢、铝合金等传统金属材料相比,碳纤维地铁车辆的车体、司机室、设备舱分别减重30%以上,转向架构架减重40%,整车减重13%。

中车新车型在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上获得媒体与参观者的驻足关注。
中车新车型在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上获得媒体与参观者的驻足关注。

“智慧”是CETROVO给人最直观的感受。置身车厢,将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智慧服务”。车窗变身为一个触控显示屏,成为能传达各种图文视频信息的“魔窗”,相当于一个超大版的“Pad”,乘客只需用手指触摸车窗,就能在车窗上看新闻、浏览网页、购票、刷视频、观看电视直播等。车厢里的镜子,成为可触控、可上网的“魔镜”。车厢里的空调,能根据天气和穿衣指数来自动确定合适的温度和湿度,让体感更舒适。照明系统可随时知晓车厢的光线环境,自动调整亮度和色温。还有多媒体曲面屏、自清洁座椅、为听力残疾乘客配备的助听系统……智能化的乘客服务系统,将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智慧”还体现在驾驶上,列车从发车启动到加减速、停站、开关门、回库等运行的全过程均可实现全自动驾驶。

CETROVO具有“灵活编组”功能,列车以2节为较小的编组单元,能够根据运营需求实现“2+N”节灵活编组,在2节至12节范围内任意搭配车厢,并且完成“变身”只需不到5分钟。这种“灵活编组”有利于应对乘客的潮汐变化,节约能源消耗。

CETROVO采用先进的减振降噪技术。列车行驶途中,当车厢产生振动时,能够立刻探测到,并对减振系统进行动态调整,始终处于较佳状态。 

视频 - https://cdn4.prnasia.com/002071/mnr/video/20180919CRRC.mov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919/2240772-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919/2240772-1-b

消息来源:中国中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