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签署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共建协议

2018-09-17 17:44 7425
2018年9月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与深圳市第三职校一行,在德国科隆的TUV莱茵学院总部会面,双方就共建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建设与运行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德国科隆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董事会成员薛勒( Ralf Scheller)率TUV莱茵学院管理团队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深圳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深圳市总工会与深圳市第三职校(以下简称“深圳三职”)一行,在德国科隆的TUV莱茵学院总部会面,双方就共建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建设与运行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TUV莱茵&深圳三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建设
TUV莱茵&深圳三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建设

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旨在借助TUV莱茵的全球业务网络,引进国际前沿的技术资源和教育机制,在深圳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专业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服务深圳市乃至广东省产业发展和升级转型,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该中心主要承担两大功能:一是服务深圳三职智能制造专业的打造,承担三职师资培训和学生专业实践功能,引领中国智能制造职业教育的发展;二是作为工业4.0实景体验和培训中心,面向深圳市企业开放,提供参观和学习服务,并按照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引进TUV PersCert人员资格认可证书体系,共同研究智能制造专业建设问题与专业技术培训课程开发,助力企业智能升级和产业发展。

双方以“共塑未来”为主题展开了高层对话
双方以“共塑未来”为主题展开了高层对话

会面期间,TUV莱茵集团董事会成员薛勒先生、TUV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业务全球经理 Norbert Wieneke 先生、 国际业务拓展高级经理 Carlo Humberg 先生和区域经理 Gorica Glisic 女士等陪同嘉宾一行参观了莱茵集团总部和TUV莱茵学院及创新中心。随后,双方以“共塑未来”为主题展开了高层对话。在会议中回顾了深圳市总工会和TUV莱茵的友好合作历史并期待双方的再次携手,协助更多的深圳制造企业迎战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上,乔家华主席表示:“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国际合作,把先进的教育机制和资源引进深圳,从而打造一批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人才是近年来深圳市人才建设的目标。此次深圳三职携手TUV莱茵,响应工业4.0的号召,对双发共同深化华南地区的人才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薛勒先生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为中德双方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我们会继往开来,借助工业4.0的东风,引航新型职业教育”。

TUV莱茵集团助力深圳国际化人才培养

早在2015年,TUV莱茵就和深圳三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和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了中等职业教育、职工职业培训等多方面的国际化合作,包括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改造现有的机电应用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成立“德国莱茵TUV深圳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中心”,截至2018年,每年为超过千家深圳市企业提供25门不同类别的课程,累计培养超过12000名高素质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为深圳市的职业教育带来了全新的模式,也为深圳制造业发展提供了优秀的人才储备。

参观TUV莱茵集团总部和TUV莱茵学院及创新中心,并合影留念。
参观TUV莱茵集团总部和TUV莱茵学院及创新中心,并合影留念。

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三年来良好合作的延续,并在合作广度和深度上得到了深化。TUV莱茵将协助深圳三职,于2019年年底之前在其校区建立具有国际水平的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并提供中心的建设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培养智能制造专业教师团队;开发与引进智能制造相关课程,引进TUV莱茵PersCert人员资格认可证书体系;共同开发智能制造专业课程体系与技能培训模块;维护与运营体验与培训中心,辐射深圳高端制造型企业;深化在职教育领域合作,面向深圳市智能制造企业员工开展技术型培训。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