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量化优质服务价值 创造行业品质消费环境 -- 中消协首次亮相CIBTM

2018-09-17 09:20 5794
9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杂志社总编辑吕金波代表中消协首次亮相 CIBTM,参加由觅星主办的主题为“量化优质服务价值创造行业品质消费环境“论坛,与觅星科技CEO徐璇炫等嘉宾一起探讨制定商旅行业标准的重要性。

北京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12日下午,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杂志社总编辑吕金波代表中消协首次亮相 CIBTM,参加由觅星主办的主题为“量化优质服务价值创造行业品质消费环境“论坛,与觅星科技 CEO 徐璇炫,上海市旅游局国际旅游促进处陈平处长,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王国秘书长,南非国家会展局 Amanda Kotze-Nhlapo 局长,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全球理事会姚红理事一起探讨制定商旅行业标准的重要性。

CIBTM论坛现场
CIBTM论坛现场

随着消费者经济水平的提高,旅游业和酒店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消费者协会作为诚信服务的推动者和监督者,提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主题,着重注“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中国大商旅市场发展迅速,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入驻酒店的服务品质,酒店行业也看重消费者的入驻满意度,并以此来提升酒店的服务质量。为此,中消协将设立酒店行业服务综合考评,建立五星服务酒店认证体系,在会务、商旅、旅游、餐饮、特色等不同服务领域,制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行业标准,联合各地工商税务等有关行政部门、旅游局、会奖局等相关机构对商家及从业者进行引导及监督工作,树立酒店行业标杆企业,让消费者直观地了解认识和体验优质产品及服务,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并将做好消费者调查调研工作,切实了解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同时,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国家,中消协将立项“华人礼遇,让华人消费者在海外也可以获得更贴心的服务,提升华人消费者整体旅行体验。

作为商旅行业高新科技公司,觅星科技一直致力于用契合行业特征的技术工具助力行业进步,觅星科技 CEO 徐璇炫表示将与中消协一起联合行业专家打造酒店行业标准,推出酒店五星服务酒店认证体系,并运用技术平台工具引导并监督标准的量化与执行。

吕总编代表出席 CIBTM 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表示“消协之前对于旅游、住宿行业这一块在50个城市做了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涉及到3大类60多个指标,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一些小城市的满意度相对比较低,中消协希望能通过标准化来促进酒店服务不断提高,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更贴心有价值的服务。”

针对吕总编的发言,各位嘉宾也发表了各自目的地的一些行业标准或者政策。上海作为国内比较成熟的目的地,陈平处长介绍了会展服务企业的相关量化评分标准,并带动长三角地区一起推行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王国秘书长同样表示制定了相应政策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比如制定了昆明会展统计报表制度,对会展、展览、节庆、会议分别做了统计并成立了会奖活动执委会,对整个行业资源整合,完善行业标准。南非国家会展局 Amanda Kotze-Nhlapo 局长也表示为支持商旅行业的发展,制定了相关的政策来落实高质量会议的举办,并愿意更多的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制定并优化个性化服务标准。而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全球理事会姚红理事表示制定行业标准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带动行业的发展,更是促进国家产业链的发展。

在论坛最后,吕总编表示消协希望能够与觅星科技及商旅行业专家学者一起努力,实现行业优质服务的价值量化,通过五星服务酒店认证及海外“华人礼遇”,共同打磨创造行业良好消费环境,引导商家提升服务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消费体验。

消息来源:Merak觅星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