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斯利康深化健康物联网战略布局 多项合作引领“智慧健康再升级”

物联网、大数据、AI助力实现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
阿斯利康
2018-09-16 11:23 11072
9月15日,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携八大健康物联网创新方案成果亮相本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全面展示了在健康物联网领域的丰硕实践成果。

江苏无锡2018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9月15日,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携八大健康物联网创新方案成果亮相本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全面展示了在健康物联网领域的丰硕实践成果。

随着物联网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场景越来越明确。此次,阿斯利康借助实物体验、实景模拟、多媒体演示、VR等多方位的技术和手段,与公众分享物联网诊疗一体化为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消化等重点疾病治疗领域带来的便利和成效,包括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中国胸痛中心、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项目、儿童雾化中心、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社区慢病管理中心、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等多个项目的升级和落地,体现了健康物联网对“智慧医疗”的广阔应用。

阿斯利康亮相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阿斯利康亮相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先生出席了物联网博览会主峰会,并做主旨发言。他指出:“江苏省和无锡市率先提出,将无锡市打造成中国的物联网示范城市,这在全球范围内也属首创。无锡是一个开放且富有创新精神的城市,我们很高兴能以无锡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在中国的健康物联网战略。通过两年来的探索和实践,我们的多个创新方案已经在无锡和全国落地。对于我们来说这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这些有益的尝试和成果,能够汇聚更多优秀的企业和力量。中国的健康物联网创新战略正是阿斯利康全球创新优势和中国智慧的全面结合;我们期待并坚信阿斯利康在中国智慧健康的实践经验,将为全球市场带来更多‘健康影响力’。”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主峰会做主旨发言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主峰会做主旨发言

与此同时,阿斯利康在第三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宣布与剑桥大学、无锡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分享智慧经验,建设智能城市。未来三年,阿斯利康、剑桥大学和无锡市将携手在医疗健康领域打造政、产、学一体化网络,改善病患健康状况。阿斯利康和无锡市将发挥各自在健康物联网领域的优势,分享领先经验和创新实践成果,借助剑桥大学的研究体系,三方共同探索相关技术在剑桥的应用。

阿斯利康在第三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宣布与剑桥大学、无锡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阿斯利康在第三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宣布与剑桥大学、无锡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科技创新正深刻地改变着传统行业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医药行业也正在向智慧型、一体化、全病程的医疗健康服务转型。阿斯利康持续加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多个疾病领域的运用,彰显阿斯利康对“智慧医疗”的战略眼光和长期信心。本次物博会期间,阿斯利康宣布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消化、肿瘤等相关治疗领域通过人工智能影像、数字辅助诊断等新科技,提升诊断效率、切实实现重大疾病的早诊断、早治疗。与此同时,阿斯利康还将携手讯飞医疗共同助力慢病患者的长期疾病管理,双方将率先在呼吸疾病领域应用AI语音技术进行患者随访,为患者带来更便捷、更智能、更精准的诊疗健康服务。而阿斯利康通过和阿里健康合作,打造追溯码智能患者平台,将为患者带来如追溯验真、疾病知识、产品信息、患者支持援助项目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用智慧手段践行对中国患者不变的健康承诺。

“我们希望这些跨界创新的积极举措将进一步为更多居民带来智能、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体验。同时,通过高新技术和一体化服务来深入挖掘医疗产业价值链,不断推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加速升级,让更多患者获益。”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冯佶女士谈及此次的落地成果时表示。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华东也对刚刚在该院建成的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表达了期待,“未来,我们将通过智能、高效的诊断技术,院内外多学科团队合作诊疗及标准化的院后康复管理模式,为肺癌患者带来覆盖诊断、治疗和康复环节的全病程一体化诊疗方案,全方位照护患者,提高生存质量。”

另一个落地实践成果是阿斯利康在无锡试点运行的全国首个胸痛中心全市模式。该项目通过医院胸痛中心、120急救中心、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实现全市急救一张网,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作为CPC全市模式的试点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杨承健表示:“和阿斯利康合作建设的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是一个多方获益的创新,这种模式不仅切实优化了救治流程,提高了医疗效率,更造福广大患者,帮助医院以更迅捷的速度救治更多病人。我们对在无锡全市推广该模式充满信心,期待更多病人从中获益。”

25年根植中国造福千万中国患者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恰逢阿斯利康进入中国市场25周年。25年来,阿斯利康始终秉承 “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将约30种全球创新药物带到中国,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和建设研发供应基地等多样化的方式,提升中国本土创新药物研发能力,全方位助力中国新药研发,加快本土新药研发步伐,造福中国患者。

近两年来,阿斯利康从患者的全病程需求出发,进一步提出并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中国商业创新战略,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为提升健康医疗服务的效率、质量和可及性提供多个创新模式。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25年来阿斯利康始终坚守‘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如今我们紧密契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致力于推动医疗创新模式的推广落地、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携手跨界伙伴,打造创新健康生态体系,为中国患者带来精准、高效、便捷、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阿斯利康在中国不断实践的健康物联网创新方案,也将为在全球范围内智慧健康的未来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思路与经验。”

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逐步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一体化价值链的聚合和扩充,阿斯利康的商业创新项目已经从无锡开始推广到全国,并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未来将造福全球更多患者。

背景介绍

阿斯利康“智慧医疗”跨界合作,集中签约2018物联网博览会

智能城市建设谅解备忘录

剑桥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阿斯利康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智能城市建设,尤其是医疗健康领域加强研究与交流,基于剑桥研发集群的研究发展能力,以及无锡市政府与阿斯利康等其他组织在健康物联网领域的进程,互通有无,一同探索将解决方案、合作关系以及相关技术在剑桥实施应用的可能,打造政产学一体化网络关系,改善患者健康状况。

医疗智能随访战略合作

阿斯利康与讯飞医疗签署合作协议框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率先在呼吸疾病领域应用AI语音技术进行患者随访,通过对医疗需求与AI 技术的整合,共同构建产品应用场景,形成面向医疗工作者和患者的随访管理服务模式。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在更多疾病领域进行慢病筛查、辅助诊断、自动翻译等医疗应用与实践。

追溯码平台正式上线

阿斯利康与阿里健康携手合作的追溯码患者服务平台已开始试运行,目前涉及呼吸、糖尿病及消化3个疾病领域。正式启动后,患者可以通过扫描药品包装盒上的追溯码,及时获得追溯验真、疾病知识、产品信息、患者支持援助项目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提高药品可及性,让“智慧健康”触手可及。

智能影像战略合作

阿斯利康与腾讯觅影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人工智能 (AI) 影像能力带入消化道肿瘤领域,通过完善应用疾病谱,提升识别率,降低漏诊率,惠及基层患者。双方将通过合作,联合开发胃肠道疾病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产品,合力探索创新的处方流转模式,共同探索内镜培训学院合作模式,并联合腾讯公益基金,共同推进胃癌公益早筛,造福广大患者。同时双方还将在更广泛的肿瘤领域开展合作,借助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助力肿瘤领域如肺癌的早筛早诊。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