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就智能化助力产业升级为重庆市发展建言献策

在9月16日召开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上,霍尼韦尔提交了题为《换道超车 -- 打造智能产业集群》的报告。该报告就如何通过智能化助力重庆产业升级提出三大建议。

中国重庆2018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在今天召开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上,霍尼韦尔提交了题为《换道超车 -- 打造智能产业集群》的报告。该报告就如何通过智能化助力重庆产业升级提出三大建议:充分发展并运用云平台、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等技术加快推动传统工业企业向智能制造水平升级改造;发展智能产业集群,如大数据和传感、互联技术,利用已有的工业基础发展数字化产业和对接,推动重庆智慧城市建设;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吸引中西部智能产业聚集重庆。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先生在此次年会上表示:“重庆市作为中国西部的经济与文化中心之一,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而显著增长,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均成绩斐然。但随着智能产业关注度的热度不断提升,重庆市如何发挥自身现有的独特优势,换道超车,打造智能产业集群新高地,依然任重道远。霍尼韦尔愿切身参与加快推进‘重庆智造’实现的步伐,为这一共同目标献计献策!”

举例而言,在助力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升级方面,霍尼韦尔互联工厂技术有助于提升企业综合管理,实现智慧升级。霍尼韦尔认为,互联工厂包括三个核心:过程互联、资产互联和人员互联。过程互联主要是指联接工艺过程和专家,未来还将覆盖其它工艺过程供应商;资产互联是联接资产与OEM设备专家和人工智能分析工具;人员互联指的是人员与较佳的知识共享和协同工具的互联。经过几十年的积累,霍尼韦尔在这三大领域都有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基于这样的互联,结合专家的知识和先进的技术,帮助客户解决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际问题。

重庆被定位为中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重庆的制造业企业如何在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提升自身竞争力,为后期加速成长打好基础,对于重庆制造业向智能化发展至关重要。

重庆是霍尼韦尔在中国的重要市场。霍尼韦尔2006年底在重庆开设代表处,2007年,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在华的首个全球性工程服务中心在重庆成立,成为其全球四大工程服务中心之一。目前,霍尼韦尔在重庆有160名员工,主要以工程师为主,聚焦于软件、分布式控制、自动化等领域。

霍尼韦尔智能技术也积极参与重庆的经济建设中。霍尼韦尔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及能源管理系统有效地提升了重庆福特工厂楼宇设备运营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霍尼韦尔智能消防报警系统及门禁控制系统协助重庆机场提升消防及出入安全。此外,在长寿化工园区的气体探测项目、重庆燃气集团的节能改造项目、重庆地铁、重庆大剧院等重大建设项目中,都可以看到霍尼韦尔的智能技术和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