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兴资本公布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详情

以每股31.8港元至34.8港元于全球发售85,008,000股股份
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2018-09-13 21:25 13601
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中国新经济业务的领先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公司,今天公布其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详情。

香港2018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华兴资本”或“公司”),一家专注于中国新经济业务的领先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公司,今天公布其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详情。

华兴资本公布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详情
华兴资本公布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详情

华兴资本是次全球发售合共85,008,000股股份(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及视乎超额配股权有否行使而定),其中90%为国际配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的76,507,200股(可予重新分配及视乎超额配股权有否行使而定),其余10%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的8,500,800股(可予重新分配)。此外,发售股份将占公司于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假设超额配股权及根据雇员购股权计划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未获行使,且并无根据受限制股份单位计划发行任何新股份)的已发行股本的约15.0%。

发售价范围为每股股份31.8港元至34.8港元,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33.3港元(即发售价范围的中间价)且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经扣除承销佣金及就全球发售已付及应付其他估计费用并假设全数支付酌情奖励费,预计是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2,638.1百万港元。

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为是次发售的独家财务顾问。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工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工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和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

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工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及寰盈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为联席帐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上午9时正开始,于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中午12时正结束。预期发售价将于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厘定。配售结果将于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公布。公司股份预期于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1911,股份以每手100股股份为单位买卖。

所得款项净额用途

公司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中的约40%用于扩展投资银行业务;约20%用于扩展投资管理业务;约20%用于发展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约10%用于投资于所有业务的科技发展,以及约10%用于作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营运资金、营运开支及资本开支。

投资亮点

一家在中国具备无可匹敌新经济平台、专长及品牌的领先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公司

华兴资本的业务旨在发掘优秀创业家及优质业务并于其整个发展阶段为他们提供顾问、资本市场服务及投资。于过去13年间,华兴资本的创业家及投资者网络逐步发展,在支持资本流入领先新经济企业及执行引领行业趋势的重大交易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兴资本自成立以来已为约700项交易(逾1,000亿美元)提供顾问服务,新经济投资方面有约41亿美元受管理资产。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新经济企业市值或估值较大的20家企业中,华兴资本的客户有15家;华兴资本的独角兽客户占中国独角兽总市值的56%。

华兴资本的平台包括三条主要业务线: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及多牌照境内证券合资公司华菁证券。华兴资本的新经济领先地位广受市场认可。其中,公司的顾问服务,2013年至2017年按新经济交易额计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3月31日提供顾问服务的累计交易额为902亿美元。至于承销业务,2013年至2017年五年期间为中国新经济公司承销的香港及美国首次公开发售数量在中国投资银行中排名第一,在中外投资银行中排名第三。另外公司的投资管理业务,于2017年12月31日投资新经济的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中排名前十。

深度服务于客户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多重变现机会

华兴资本业务模式致力于在早期遴选识别出优质的创业家以及初创企业,并与他们建立紧密的关系,从而便于我后续在他们的全生命周期内提供服务。鉴于华兴资本的服务能在早期为创业家及初创企业提供巨大价值,华兴资本独具匠心地将早期业务作为公司建立长期客户关系的重要起点与契机。 华兴资本将其客户覆盖模式概括为“漏斗模式”: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处在相对成熟的成长阶段中的客户企业数量相对较少,而其对于产品的多元化、多样化需求却相对较高;相较于其他较为早期的客户企业,华兴资本对这类客户进行重点覆盖,提供更多、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公司与领先的创业家及初创企业建立紧密关系的能力无可比拟,具体包括识别,持续发掘及参与价值创造三个阶段,即识别, 持续发掘以及通过投资参与价值创造。华兴资本以创业家为业务中心从而发挥强大的网络效应。公司的网络由创业家构成,创业家作为客户、意见领袖以及投资者的多重身份帮助公司有效形成了互荐网络,夯实了项目储备基础。同时,华兴资本自有渠道带来的项目及商机进一步吸引了更多渴望投资新经济的资本。华兴资本投资者群体的深度及质量成为吸引创业家的另一亮点,从而更有助于公司形成良性持久的循环。最后,成功的创业家,逐步通过直接投资于公司的项目或间接投资于公司管理的基金,成为了华兴资本的投资者。

业务线高度互补的协同平台

自成立之日起,华兴资本的产品服务覆盖面就始终保持有机的增长,这使得其逐步形成了一个集投资银行与投资管理产品服务于一体的系统化平台,从而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促进交叉销售并驱动其他的变现机会。例如,华兴资本可以为客户提供覆盖其企业整个生命周期的顾问服务,也可以通过公司的私募股权业务直接投资,亦可向作为公司管理资金有限合伙人的个人及机构提供参与价值创造的机会。这些协同效应在加深华兴资本与创业家及企业关系的同时也带来了持续性收入,从而为华兴资本业务的可持续增长提供支撑。

发展战略

扩大行业覆盖面从而与新经济共同成长

华兴资本致力于成为中国新经济创业家的首选金融服务平台,连接顶尖企业与全球多元化资本。业务模式创新及技术进步双管齐下,推动新经济扩张,生物科技等新行业的诞生及医疗、零售及运输等传统行业的转型不断重新定义新经济领域的范围。尤其从医疗行业能够看到曾在过去十年的消费互联网行业所经历的重大转型机会,华兴资本相应在上述领域加大投入,确保能把握增长机会。

持续开发产品组合,力求始终先客户所想,以满足创业家及投资者不断变化及愈加复杂的需求

关于投资银行业务,公司计划不断发展综合实力,以更广泛的股票分销网络支持资本市场业务。关于投资管理业务,公司计划借助私募股权平台增强资产管理实力。关于财富管理业务,公司计划利用私募股权及资产管理基础设施,包括专有产品及银行直接交易渠道,进军财富管理领域。华兴资本将首先以投资银行网络及其他新经济创业家为目标,最后扩展至服务其他高净值客户。

国际化扩张

华兴资本计划国际化扩张,确保在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方面始终满足客户在全球发展的抱负。 首先, 公司计划继续拓展在香港及美国两个最为重要的境外市场展业的能力。其次, 公司计划在发达及新兴市场发展业务及专长,以便能为中国客户跨境收购及投资提供谘询服务。再者, 公司计划建立相关基础设施为国内投资管理客户设计并提供国际资产管理产品。最后,华兴资本计划全力识别优质国际新经济企业,并将其与各类资本对接。

华兴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先生表示:“早在‘新经济’概念广为人知之前,我们就已见证一批具有前瞻思想的先行者,矢志通过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改造中国商业理念。新经济是全球化的,我们将立足中国,服务世界。华兴资本从建立之初,已着手培育国际视野。我们坚信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后,我们有能力更好地实现创立理想之一:成就一个金融行业优秀人才共同创业的平台,将引领中国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发展。 为匹配我们客户的前进脚步,我们必须加码投入、更快成长。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领市场趋势之先,为迎接下一场颠覆性变革做好准备。我们将与客户和被投公司保持长期紧密的伙伴关系,以确保我们能理解和预见他们的发展需求。我们将不遗余力发掘创新的手段和方式,满足客户的需求,做未来伟大公司的推手。只要做到这些,在新经济商业和技术的未来,必将有华兴资本的一席之地。”

消息来源: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