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影响力投资峰会:华兴Alpha与时代前沿者共探新经济的未来

华兴Alpha
2019-08-29 13:34 14686
由华兴Alpha主办的 “2019第四届影响力投资峰会 ”在京圆满落幕。重磅嘉宾出席峰会,与众多优秀创业公司创始人以及一线投资人,共同纵谈新经济、共探新机遇。

北京2019年8月29日 /美通社/ -- 由华兴Alpha主办的2019第四届影响力投资峰会在京圆满落幕。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华菁证券董事长包凡,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易岐筠,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京东数科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高原,百信银行执委、战略部总经理陈龙强、招商局资本执行董事陶恩等重磅嘉宾出席峰会,与众多优秀创业公司创始人以及一线投资人,共同纵谈新经济、共探新机遇。

本次大会以无风时代下的慢思考为主题,上午主会场设有金融重构下的资本动向科技驱动金融升级两大议题。下午分论坛针对2019年三大核心热点,开设私域流量的崛起生物科技 创新驱动变革科技赋能企业服务三场闭门论坛分享。

第四届影响力峰会现场图
第四届影响力峰会现场图

今年是华兴Alpha成立的五周年,五年时间华兴Alpha经历了资本市场的波峰,也正在体验着资本市场相对平静的时期。回顾创投市场,行业风口交替、资本追逐;在变化里,总有些投资态度要坚持,总有些时刻需要驻足温故求新。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代表,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在峰会上致辞称,“今年是第四届影响力投资峰会,也是华兴Alpha成立五周年。这五年时间不仅是我们的成长,我们也看到市场上发生了非常多变化。希望本届峰会能够帮助创业和投资圈的小伙伴带来一些启发。”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

本次活动现场,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易岐筠,百信银行执委战略部总经理陈龙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京东数科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高原对新市场环境下的资本动向、金融科技等热门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分享。

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表示,尽管现在处于“无风时代”,基金的投资节奏有所放缓,但是“风”终究会来。资管新规等国家政策是创投行业的重大利好,母基金行业的资金来源也日益多元化,银行理财子公司对股权投资的投入加大。他认为,2020年中国母基金行业会迎来新的机会。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易岐筠表示,人民币基金是中国式的募资和投资,和美元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出资人LP不一样。它的期望除了回报之外,产业LP希望有创新技术和产业生态,地方政府引导基金有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的需求。国家在积极呼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人民币基金顺应潮流,积极统筹这些LP的需求,就能够把全国性的金融资金和产业龙头,地方政府引导资金,和地方的产业政策对接起来。优秀的人民币基金要有一个专业的募资团队,同时把产业落地招商对接作为投后管理团队的一个重要功能,这对于被投的企业也是一个增值。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认为,科技对金融的影响毫无疑问非常深远,每一个人都是它的受益者。比如移动支付就是科技对金融最明显的表现之一。移动支付使得中国老百姓、中国社会一步跨过信用卡时代。近年来,中国市场上金融科技的投资案例数量及金额都居世界前列。金融科技领域除了做好合规、回归金融本质之外,未来的机会点还在于下沉市场和出海。五环外的人群现有的金融服务还有待提升,而类似于移动支付这样的互联网应用也适用于印度这类人口体量大的国家。所以,AI、大数据、区块链等底层技术升级再结合现有的市场空间,会催生许多新的机会。

百信银行执委、战略部总经理陈龙强认为,数字经济的崛起是大势所趋,科技赋能数字经济存在三个关键变量:数字孪生、监管环境、组织形态。任何产业的变革只要把握好数字驱动要素,就会拥有更大的发展机会。随着数字经济的兴起,监管科技呼之欲出,通过科技手段服务监管需求、提高监管效率势在必行。在这样的环境下,共生型组织形态有助于将企业竞争关系转化为共生关系,顺应数字经济时代下开放与共建的趋势。百信银行作为数字普惠银行就是数字经济的产物,通过AI驱动,将金融服务聚合融入商业生态和生活场景,实现为大众提供无处不在的普惠金融服务。

京东数科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高原称,我们在整个金融行业里面做了非常好的科技实践,把整个逻辑再次进行升级,从数据意义上来解决穿透性风险的问题。随着技术、数字化革命的进步,在ToB的领域,尤其是在比较垂直的行业,新进的这些创业公司的增速并不是我们以前想象的ToB的公司,确实已出现一些相对比较明显能接近ToC领域的规模扩张效应,这是我们看到比较有意思的地方,也愿意多投一些。

第四届影响力投资峰会现场图
第四届影响力投资峰会现场图

此外,本届峰会聚焦三大热点,创投菁英去伪存真,深度剖析私域流量的崛起生物科技:创新驱动变革科技赋能企业服务的商业本质,带来三场闭门分享,共同探索未来的商业机遇。

免责声明:此文章涉及嘉宾立场,该等内容并不代表华兴资本集团(“华兴资本”)之意见。华兴资本不担保文章之准确性或完整性,仅供阁下作参考用途。任何人士如因使用此文章内之材料而承受直接、间接或相关之损失,华兴资本不会对此等损失负上任何责任。

消息来源:华兴Alph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