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洲货币》联合宜信财富推出中国市场首本家族传承报告

2018-09-12 17:32 11787
近期,拥有百年家族传承经验的世界金融经济行业权威媒体《欧洲货币》携手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宜信财富,共同探究该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以期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具启发性和借鉴意义的观点和实践。

北京2018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在中国,财富传承这一主题虽愈显迫切和重要,却一直鲜有成熟经验可供借鉴。近期,拥有百年家族传承经验的世界金融经济行业权威媒体《欧洲货币》携手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宜信财富,共同探究该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以期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具启发性和借鉴意义的观点和实践。

两家国际顶级机构强强联合

《欧洲货币》将联合宜信财富,以西方经验与东方本土实践相结合,重磅推出中国市场第一本财富管理、家族传承领域的著作级宝典《百年版图:家族传承指南-财富传承的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下文简称“报告”),理论与案例并重,探索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传承之道,为中国高净值人士的传承需求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欧洲货币》成立于1969年5月,40多年来在国际资本市场享有盛誉,以深度报道和严格的独立研究著称,是国际投行分析师们的必读刊物,拥有遍布120个国家的15万读者。每年评选当年全球金融业较佳成就奖和较佳银行,是世界范围内最具权威性的金融奖项之一。上世纪80年代初,《欧洲货币》率先进入中国,见证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创富一代的崛起。

《欧洲货币》拥有百年家族传承经验,其母公司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由每日邮报家族成立的家族信托 -- 《每日邮报》通用信托集团在1969年成立。这个信托从1922开始运作至今已有96年历史,通过众多子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目前由家族的第四代掌门人 Jonathan Harmsworth 负责运营。每日邮报的家族历史可以追溯到1896年每日邮报成立开始,目前已经122年。创立人为 Alfred Harmsworth, 也称为 Lord Northcliffe(北岩勋爵),家族授勋的荣誉直至今日一直保持,家族成员仍然享受英国贵族礼遇。

深度调研,多维度分析,兼具理论和实践案例

报告历时9个多月,横跨欧、美、非、亚大陆,实地采访西方家族和东方高净值人群,对文化环境,制度环境,法律税务体系,宏观环境等多个因素进行深度调研,探寻中西方高净值人群传承理念、传承方式的异同。通过境内外家族信托的比较、中国家族信托的法律基础论证,指出国内家族信托已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并展示了针对不同诉求而设计的国内家族信托与跨境信托的多个案例,进一步阐释家族信托的多种功用。

纵览全球私人财富发展,报告发现全球高净值人群数量和其财富总值都在增长。预计到2022年,高净值人群数量将上涨到4400万人。2025年,全球财富总值将有望突破100万亿美元。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和其财富总量增速居于全球前列。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达到200万,其财富总值达9.8万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41%至270万人。

通过对全球高净值人群的地域分布、职业分布、家庭背景等方面对比分析,报告指出,企业主仍然是高净值人群的主要组成。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欧洲,高净值人群中企业家或商业经营者,大约占50%甚至更高的比例。中国高净值人群中,企业经营者高达51%。中国目前正处在创富一代第一次向下一代传承财富的阶段,财富传承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而在美国和欧洲,高净值人群大多是已经历过财富创造、财富守护和财富传承三个阶段的“富三代”,这其中,专业的财富管理与传承机构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好的家族财富传承规划,能够使后代有更多机会获得成功。

在传承理念和方式上,中国高净值人群通常只有在自身年纪渐长和子女的陆续成年时才会产生财富传承需求。家族传承规划可以借鉴西方成熟经验,宜早不宜迟。在西方,上至意大利百年汽车家族菲亚特家族、美国报业巨头 Hearst 家族,下至普通中产阶级,都会有计划地根据家族发展需要提早进行传承安排。他们更愿意选择专业机构来规划和实现家族财富的传承,家族信托、家族基金会是普遍采用的传承方式。报告认为,中国财富家庭有必要借鉴西方成功经验,财富传承规划宜早不宜迟。

从成熟市场经验看,家族传承是长期规划,家族信托下的财富宜以稳健风格进行管理。哈佛商学院学者 Randy Cohen 联合宜信财富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通过母基金的方式做长期投资。根据 Randy Cohen 博士所做的研究,优秀的母基金和单一基金相比有三个显著优势 --  “科学配置、分散风险、专业管理”,是能帮助投资者长周期做到“风险可控,回报可期”的关键要素。母基金是最符合家族信托资产配置的投资形式之一,逐步成为高净值家庭的主流选择。

助力中国高净值人群拥抱“财富新常态”

随着中国开放程度的提升与外贸、对外投资等的深入发展,高净值与超高净值家庭的成员与资产状况都呈现出了“国际化”的现象。国家的政策对身份、外汇、税务、个人资产与收入的监管环境趋严。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财富进入“新常态”,财富保护刻不容缓,财富传承需要专业力量的介入。

全球化机遇

近些年,随着中国企业的走出去,及家庭资产全球化配置的需求,统筹管理中国大陆之外的资产是一个客观的需求。设立家族信托来管理境外的资产,是一个相对较为普遍的、便利的选择。而跨区域的财富管理与财富传承,对于普通高净值客户而言,都存在着相当大的困难与调整。一站式、综合性全球传承服务成为趋势。报告分析了中国人常选择的国家与地区的信托立法、特点与相对优势,供高净值人士参考,如中国香港、美国、开曼、泽西岛等。离岸家族信托助力中国高净值人士享受不同国家发展阶段的财富增值及风险防范机遇。

更加完善的金融工具

家族信托在国内已走过了初步的理论学习和概念推广阶段,进入了规模发展阶段。越来越多中国高净值客户也开始意识到全面系统地进行传承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意识到家族信托是实现财富保全、财富管理和代际财富传承的理想工具。随着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需求的迅猛增长,国内家族信托的受托服务(即信托公司)及咨询服务(即私人银行、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等机构),进入了多头推进、蓬勃发展的阶段。

目前,宜信财富家族办公室能够同时为客户提供国内、离岸和美国家族信托传承服务,这是宜信比较独特的优势,目前市场其他机构很难做到;其还可为家族信托客户提供优质、且最匹配家族信托需求的长期投资资产。

宜信公司于2015年正式设立宜信财富家族办公室,推出“宜传家”家族信托系列,已为诸多高净值家庭、家族设计并落地家族信托。凭借宜信财富多年的财富传承业务经验,宜信财富家族办公室已完成境内外家族信托服务架构搭建、体系建设和路径探索工作,实现一站式为客户提供国内、离岸和美国家族信托的专属定制化服务。2018年,宜信财富家族办公室被《银行家》杂志授予“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是获奖的唯一的财富管理公司。

传承与创富同步走,是挑战也是机遇

中国高净值人群和欧美发达国家家族所面临情况的较大不同在于,技术变革带来的企业转型诉求,促使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面临,创造财富和财富传承两步并一步走的境遇。目前中国整体还处于持续创造财富阶段,但先富起来的第一批高净值人士,正面临从创造财富的能力到传承财富的智慧考验,以及新技术带来的持续创富机会。

这对于年轻而充满朝气的财富管理行业来说,也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中国有句老话“富不过三代”,表达了“传富”的难度往往超过“创富”的艰辛。如何基于中国国情借鉴成熟市场“传富”的经验,避免“橘生淮北则为枳”,大胆创新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传承模式和方法,成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重要使命之一。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