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FT排名跃居全球第35,全国位列第2

英国《金融时报》发布2018全球管理硕士课程排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MSc in Enterprise Management)持续上升,跃居该全球百强榜第35位,连续三年进入全球前50强。

上海2018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英国《金融时报》发布2018全球管理硕士课程排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MSc in Enterprise Management)持续上升,跃居该全球百强榜35位,连续三年进入全球前50强。

在毕业生薪酬增长单项上,同济经管以89%的增长幅度排名全球第4,职业发展单项位列全球第5,职业发展服务单项排名全球第11,性价比单项排名全球第17。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课程的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达到100%全球前100强中,只有11家学校达到此标准,4家连续两年达到此标准。

榜单前10名被瑞士、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奥地利等国院校占据,排位竞争异常激烈。越来越多新兴国家的商学院项目参与排名,印度、波兰、葡萄牙、捷克、俄罗斯、匈牙利、斯罗维尼亚等都表现不俗。中国大陆商学院仅有两家进入百强榜单。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项目系学术型硕士课程,一方面系统教授经管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和专业方向前沿课程,另一方面持续保持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互动,提高学生国际视野和实践操作能力。该项目国际学生比例占到35%以上

同济经管副院长阮青松教授表示:管理学硕士项目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进步和成就,与这几年来学院强调“国际标准,整合资源”的要求密不可分。我们为师生创造一流的科研环境和教学研究平台,鼓励高水平研究活动的开展和成果发布,这显著提高了日常课程教学质量与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进一步吸引了青年人才的加入。学院持续打造国际教学合作网络,来自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学生在同济与管理学硕士同学同窗学习,交流互动,国际化的教学氛围使得学生更能了解全球战略愿景,拥有全球视角的跨文化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成为高级管理人员做好准备。同时,学院融合了学术与实践培训,加强科研实验室的建设,与大型企业联手建立管理人才实习培养基地,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炼问题、解决问题。

重学术、重实践、重能力的培养模式为我们的学生赢得广泛的就业机会。同济的管理学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意识、创新研究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的优秀管理人才,我们始终秉承初心,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2015年毕业于同济经管管理硕士项目的应磊同学,现任阿里巴巴产品经理一职,他认为:同济难忘的学习与实践经历,为他在工作中应对复杂多变的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应磊同学的本科专业是地理信息系统,但是自己对企业管理、创业更感兴趣,所以选择来同济经管读研。同济经管这个开放包融的平台给予他很多认知社会、了解自己的机会。在就读研究生期间,他通过不断实习来寻找自己适合的工作,BCG 的咨询经历让他更清楚自己的热爱:做一款能改变世界的产品。他感慨道,特别难忘学院开设的全英文课程,让他在沉浸式氛围中强化自己的外语和专业能力。研究生课程还强调团队协作,上课时小组成员来自各个国家,同学们丰富多元的思维、文化在一起碰撞通力合作做完成一次次精彩的 presentation,这些经历使他在工作中受益良多。产品经理像是项目的 leader,要协同设计师、开发、测试、运营等各个岗位的人做好一款产品,所以这方面的锻炼很重要。应磊的偶像乔布斯说“connecting the dots”,相比这些年从腾讯到阿里的职业节点,同济经管是他行路至今连接过重要的点。

消息来源: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