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洲资本“联合办公整合发展之路”沙龙在沪成功举办

同心同行,探索行业前行之道
2018-09-10 16:25 8778
近日,由凯洲资本主办、黑洞投资和迈点联合举办的以“联合办公的整合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联办朋友圈城市沙龙上海站活动在陆家嘴太平金融大厦成功举办。

上海2018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凯洲资本主办、黑洞投资和迈点联合举办的以“联合办公的整合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联办朋友圈城市沙龙上海站活动在陆家嘴太平金融大厦成功举办。活动汇集了上海一线联办运营商、券商、银行、股权投资机构、商业地产咨询和租赁机构。围绕着联合办公运营商如何持续实现规模化发展,联办运营商是侧重扩大增量还是加强优化存量,上下游机构如何有效支持,联办行业的整合窗口期和主要投资机会等话题,与会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通过思想碰撞,风向解读,互通有无,共同交流了探讨联合办公的发展趋势以及上下游机构对联合办公的支持之道。

“联合办公整合发展之路”沙龙
“联合办公整合发展之路”沙龙

 

凯洲资本的吴欣先生(左)、黑洞投资的付娟女士(中)及迈点的丁晓宇先生(右)作为主办方发表致辞感谢
凯洲资本的吴欣先生(左)、黑洞投资的付娟女士(中)及迈点的丁晓宇先生(右)作为主办方发表致辞感谢

随着外部经济环境的降杠杆,稳杠杆趋势和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二级市场整体低迷,导致一、二级市场倒挂,从而减缓了一级市场整体投资和募资进度,一级市场增量驱动会进入一个低速状态。相比增量投入,一级市场的重要机会将更多在于存量资产的出清,重估和流动。联合办公运营商以往通过一级市场股权融资,进行大规模扩容的模式受到极大挑战,联办存量市场的资金挖掘和资产整合将显现出重要价值。

结合经典企业发展路径和联办行业发展现状,凯洲资本提出,2018~2020年会是联办行业早期发展阶段的整合窗口期的判断。明确存量资产证券化以及联合运营商联合整合会,是这个阶段联办办公运营商主要的规模化实现方式。从一级市场投资机构的角度分析,未来两三年做联合办公存量资产生意是大有可为的。

在新经济体企业上市市场选择上,大成律所合伙人胡红卫先生在对比了A股,美股和港股对新经济企业的优劣势。综合比较,港股市场会是新经济企业的主要上市目标市场。港股市场的政策稳定性和可预期性,在融资上的灵活性,投资人熟悉中国市场等特点有利于国内新经济企业的上市发展。根据联合办公的业态特性,港股会是首批联办行业独角兽企业的主要IPO市场

丁晓宇先生代表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迈点,介绍了迈点行业指数MBI的模型解析,数据积累和联办实践应用。源于成熟酒店行业研究方法论,MBI行业指数重点通过对消费者和投资人深度数据分析,刻画出品牌方多维度的行业排名数据。MBI目前已覆盖300多家联合办公运营商,迈点会是联办行业重要的第三方市场数据分析研究服务供应商。

活动中的联合办公运营商,券商和银行,股权投资机构三大圆桌交流邀请到了各领域一线主流参与方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与会方普遍认为融资环境会有较大变化,增量推动和存量整合的联动被重点提及,联合办公运营商的强强联合会是走到下一个竞争格局的可行方案。对联办业务本身现金流的重要性,各方也有高度一致的认识。

圆桌论坛现场
圆桌论坛现场

凯洲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吴欣先生表示随着一、二级市场倒挂,联合办公一级市场中的存量整合领域会出现巨大的投资机会。同时也表示能举办这次活动,是我们一直的理想:能够与行业里核心人士做深入的交流,能够一起想的更深,陪大家走的更远。凯洲资本始终带着为行业走向更高层次深度发展的使命前行,乐与优秀的合作伙伴做朋友,探求更广阔的合作机会。

感谢米域MIXPACE为本次沙龙提供位于陆家嘴太平金融大厦9层的活动场地和现场支持!

特此鸣谢参会嘉宾代表:

联合办公运营商来宾机构:P2联合创业办公社,星库空间,WE+,米域,Distrii办伴,方糖小镇,FUNWORK,苏河汇,Wizwork维尚商务,众舍空间,PAPER,麦腾空间,复客中国;
券商和银行来宾机构:中银国际证券,长城证券,国泰君安,上海农商行,浦发硅谷银行;
股权投资机构:源泉汇理,基汇资本,合福资本,中南资本,黑洞投资;
地产咨询和租赁机构:戴德梁行,仲量联行,高力国际,空间研习社,好租

消息来源:凯洲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