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外服携手上海市青企协成功举办“民企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2018-09-07 09:04 12123

改善营商环境 助力民企发展

上海2018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8月30日,上海外服携手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功举办了“民企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海外服党委副书记支峰、上海团市委团结联络部部长兼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沙丽娜、上海团市委团结联络部副部长兼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董磊等领导,以及百余位知名民企企业家共同出席了论坛,就当前民营企业共同关注的“人才激励”和“精英保留”话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上海外服携手上海市青企协成功举办“民企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上海外服携手上海市青企协成功举办“民企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上海外服党委副书记支峰在论坛上致辞。
上海外服党委副书记支峰在论坛上致辞。

 

上海团市委团结联络部副部长兼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董磊在论坛上发言。
上海团市委团结联络部副部长兼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董磊在论坛上发言。

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总经理翟惟清的主旨演讲通过详实数据,阐释对比了民企与外企、国企的管理差异,分析了民企人力资源管理激励机制灵活和决策执行力强大两大优势,以及管理制度疏漏和风险防控不力等不足之处。翟总指出,民企在IPO进程中普遍存在股权激励后人才流失率上升、IPO后企业家多元化身份困扰以及IPO股权激励的合理度量难以把握等问题。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企数量增长了146%,私营企业注册资本增长了454.7%,优秀民企不断涌现。目前,中国企业500强中的民企已达237家,接近半壁江山,世界500强中的中国民企也占到了17家。但与此相应的是,民企的员工流动率始终居高不下且远高于外企与国企。企业高速发展与人才畸高流动率的反差,反映出“人才激励”和“精英保留”已成为当前民企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论坛还安排了两场高质量的圆桌讨论。首场讨论邀请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劳动法律师何妍、人力资源咨询总监严冬、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资深IPO专家吴雨佳经理以及税务大咖邢建良主任,分别从人力资源管理、IPO运作、税务管理以及劳动法律四个纬度分析了IPO过程中的人力资源规划与风险管控。四位专家通过真实案例,分享了IPO过程中股权激励、税务管理、人力资源合规风险尽职调查的经验,以及后IPO时期人力资源规划与员工流动率控制的注意点,为与会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嘉宾们在圆桌论坛上分享真知灼见。
嘉宾们在圆桌论坛上分享真知灼见。

第二场圆桌讨论由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副总冯利炯主持,邀请知名民营企业家、外籍企业主以及500强外企高管针对不同体制企业的员工激励文化展开分享和切磋。上海市青企协副会长、上海中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生表示,民营企业家要对外派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员工给予更多的后勤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上海望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宝红针对股权激励与现金激励孰优孰劣,提出了分阶段、分时期的总体设计,既有利于调动核心员工的积极性,又兼顾了企业长期发展的稳定性;德国企业家Alexander Hartmann通过对中德文化差异的分析,强调了员工激励与企业文化背景及员工本身背景的重要关联;历峰集团时尚品牌人力资源总经理杨立伟则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下,企业对员工的管理必须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并分享了历峰集团在中国实践的诸多员工激励计划。

本次高峰论坛得到了与会民营企业家的高度认可。根据会后的调研问卷,86%的与会者通过此次论坛将重新审视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92%的企业家期待上海外服能够定期开展类似论坛活动为其企业管理出谋划策。

相关链接

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外服”)成立于1984年,隶属于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集成30余年丰富的服务实践和深厚的专业底蕴,为各类企业提供融合本土智慧和全球视野的全方位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形成了人事管理、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和业务外包四项主营业务。

目前,上海外服在全国拥有138个直属分支机构和425个服务网点,为全国3万余家企业的200万余名员工提供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超过85%的世界500强企业选择了上海外服的服务。2017年,上海外服营业收入超过1100亿元,在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排名第一。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报告》中,上海外服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首位。

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

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是全国规模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上海外服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专业的顾问团队与律师团队,为知名外企、政府机关以及大型国企客户提供企业架构设计、薪酬管理咨询、绩效体系规划以及雇佣合规咨询等人力资源战略咨询服务,同时还发布行业类薪酬报告、福利分析以及在华投资的各国外企雇佣指数,是人力资源咨询业界权威品牌企业。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